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04


※原著向,有私设

※吵架了


前文:01  02  03


===========

黄少天最近有点焦虑,倒不是自己的缘故。他趴在桌子上看喻文州做练习,动动舌头把嘴里的棒棒糖推到左边,抿了抿舌尖的丝丝甜味,然后忧心忡忡地叹口气。

“怎么了?”喻文州撇他一眼笑了笑然后把视线重新移向电脑屏幕。

“下周一的淘汰考试啊!不通过就等着卷铺盖走人吧。”

“嗯,少天担心?”

“我当然不担心啊!”黄少天一下子坐起身捏着棒子把糖从嘴里拿出来,“不是,喻文州,你到底装傻充楞还是真不知道啊?我不是怕你……就差那么一点吗?”他比了个手势。

“我?”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弯弯嘴角,“少天不用担心我。”

“哦?”黄少天挑眉,“这么自信啊?有点我的风范,这样吧要是你过了考试我请你吃全广州最好吃的早茶怎么样?”

“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了?”

“我这不是希望你通过吗?还有……”黄少天转转眼珠嘿嘿一笑,重新把棒棒糖放进嘴里,“我听说啦魏老大罚你了,那个不好意思啊。”

喻文州按了一下空格操作着角色跳上山,顺利完成练习之后,他往后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看向偷笑的黄少天,“我开始后悔帮你背锅没有叫醒你了。”

“喻文州,还是不是好兄弟了,嗯?!咳咳,为了感谢喻文州同志的无私奉献两肋插刀我在考核前无偿陪你加练……哎哎哎千万别客气!我们俩谁跟谁啊!”黄少天打断了欲言又止的喻文州。

喻文州拗不过异常热情的黄少天只得叹口气点点头跟他一起去食堂解决午饭。



考核在周一下午开始,黄少天提早考完就先离开了训练室开始在走廊里踱步。他掏出手机插上耳机随便选了一首歌,走了两圈歌刚刚放了一半就觉得无聊,他停下脚步靠着走廊的墙壁,盯着投影在瓷砖上的光斑发呆。

说实话他有那么一点点紧张,一想到万一喻文州运气不好出现什么失误最后通不过考试……他蹙起眉撇撇嘴“呸呸”了两声。

“干什么呢?”喻文州跟在其他人身后走出训练室就看到黄少天面对着门靠在墙壁上,他走到黄少天面前在他眼前挥挥手。

“嗯,怎么样?”黄少天摘了一只耳机问道。

“如果我没估计错的话应该不用整理我的行李了。”

黄少天用拳头顶了一下喻文州的肩膀,“嘿,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容易被淘汰的。”

“但是总会有些意外,我今天晚上还是先把行李整理好吧。”喻文州闷笑着开玩笑。

“呸呸呸,饭能乱吃话不能乱说,你这么努力总该过吧。”黄少天转眼笑起来,“怎么?要不要放松放松打球去?”

“好啊。”喻文州挽起袖子对黄少天点点头,“走吧。”


喻文州预估的没错,他通过了考核。

黄少天一把揽过喻文州的肩笑的开心,“说好了请你吃早茶,过两天早上没训练我们偷偷溜出去吃呗。”

“你又要违反队规?”喻文州撇了一眼笑得狡黠的黄少天,视线落在了黄少天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还是那句话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上次是不走运正好被魏老大逮个正着嘛。”黄少天咧嘴一笑,言下之意——这次总不能再这么倒霉了。

喻文州苦笑着点点头。

可他哪想得这次约饭还是没去成。

他和黄少天冷战了,起因就是他在跟魏琛的练习中胜了对方三次。

黄少天一脸的不可置信,说实话不惊讶倒是假的,喻文州赢一次还好解释:凑巧、运气不错罢了,或者是魏琛出现了失误。可是连胜三把,还是在蓝雨刚输给百花横空出世的繁花血景手里之后,在黄少天看来这无疑等于指着魏琛说你老了,退役吧,你无法带领蓝雨走向冠军了。

他急忙去看魏琛,魏琛倒是一脸轻松,挑挑眉道:“唔不错,有前途,好好加油。”他从口袋里掏了包烟,“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好好练习吧。”

喻文州站起来对魏琛鞠了个躬,仍旧是那副不卑不亢的样子,“谢谢魏队指教。”

魏琛愣了一下然后摆摆手走出了训练室。

喻文州重新坐下之后训练室很长一段时间都鸦雀无声,空气里尴尬的因子悄声蔓延。喻文州抬头看背对着自己的黄少天,那个人难得地没跟他旁边的人说话,埋头于训练,发出了用力敲击键盘的声音,仿佛那键盘跟他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

喻文州看了一会儿黄少天的背影又低下头往他的笔记本上记录分析刚刚跟魏琛的练习。

训练结束后喻文州快速关了电脑走到黄少天身边,“少天,吃饭去吗?”

嗯,黄少天关了机把椅子推了进去,“走吧。”

从训练室到食堂算起来也将近有10分钟的路程,一路上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一直到端了餐盘坐下来喻文州才开口,“少天,你在生气什么。”

黄少天喝汤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他抬起头直视着喻文州,“你说我生什么气?”

“我不该三次都赢是吗?”喻文州放下筷子轻声道,“我应该在赢了一次之后见好就收,即使是第二局我发现了魏队的破绽也要当做没看见自然而然地输掉是吗?”

“我没有那么说。”

“可你就是这个意思。”

“是!”黄少天一把把筷子拍在餐盘上,“你连赢三把不就是想证明你有实力你不是吊车尾吗?这些我都知道,我知道你一直在努力,我也知道你有实力,可是你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证明?蓝雨刚输给百花,你就非要给老魏雪上加霜?!”

“所以我做错了是吗?”喻文州抬起眼盯着黄少天,看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黄少天的眼睛不是较深的咖啡色,尤其在阳光的渲染下,如琥珀一般透出点点光亮。可是现在这双眼睛里只剩下困惑不解,也许还带了那么点愤怒。

黄少天皱起眉没说话,好看的剑眉紧紧蹙起在眉心留下深深沟壑。

喻文州等了一会儿没等到黄少天的回答,他弯弯嘴角端着盘子站起来,用极其平静的声音说:“我吃好了,你慢慢吃。”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到回收处把剩饭倒了离开了食堂。

黄少天盯着面前空了的位置发了一会儿呆,喉结滚动了一下,突然就觉得自己有点口渴,他低头喝了一口蛋花汤。再拿起筷子时已经没了任何胃口,他站起来端着盘子走到回收处,垂眼看了一眼餐盘,拿起碗一翻手全倒进了泔水桶里。



TBC

============
就小小地吵个架,下章谈开了就和好了XD






评论(3)
热度(93)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