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05


※原著向,有私设

※和好和好!

※又名《男生的心思你别猜》

  

前文:01  02  03  04


===========

后来黄少天走出食堂路过糖水铺的时候下意识瞄了一眼,老旧的吊扇在天花板上吱呀吱呀地转着,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回过头买了一份双皮奶当夜宵。回到寝室开了空调坐在床边嚼着双皮奶面上的核桃仁时,突然就想起了那天他跟喻文州一起在训练室吃糖水的事情,心里就有那么点不是滋味。

十五岁的少年吵架了哪个会马上道歉?总归觉得抹不开面子不好意思,要是自己先道歉就好像是自己输掉了什么似的,必定要冷战个一段时间,找到台阶才好慢慢走下来。

第二天黄少天到训练营的时候往窗口那边望了望,喻文州看起来像是早就到了,开了机低头在本子上写着什么。黄少天抿唇一言不发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旁边的朋友跟他打招呼他也只是礼貌地应了一声。

黄少天思考着是不是自己的态度有点过激了。作为喻文州的陪练,他当然知道这个人有多努力,他也知道喻文州通过考核完全是凭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劳什子的运气……可是,可是看到魏老大在比赛中想尽一切办法却依旧无力回天而输给百花之后他犹豫了。魏琛不说不代表黄少天猜不出他的想法——心有不甘是肯定的,这时候再输给一个一直处于训练营末端的手残,让魏琛不得不面对现实。

昨天喻文州问自己他是不是做错了,黄少天愣了很久,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也许这个问题本身就是无解的。

午饭黄少天倒没有一个人吃,和几个平时一起打球的朋友坐在一起。黄少天环视了一圈食堂没有看到喻文州,他垂着眼一口口把饭扒进嘴里。

“今天食堂的菜色都不错诶,是吧黄少?”

“嗯?啊,对。”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扯扯嘴角对那人笑道。

他夹了一筷子土豆丝连着一口饭放进嘴里,机械地咀嚼着。

倒不是味如嚼蜡难以下咽,只是他心思不在这里,也就吃不出什么好不好吃了。

烦死了。

不就吵个架,他黄少天最不怕的就是吵架,谁能说得过他?从小到大吵架他还没输过,可不知道怎么的,这次就让他时时刻刻惦记在心里。

都怪喻文州。黄少天撇撇嘴在心里骂喻文州。

大丈夫能屈能伸,道个歉也没什么,况且这次确实是他说得太过尖锐。

去倒饭的时候黄少天回过头对几人道:“天气怪热的,你们想吃糖水吗?我请客。”

黄少天提着打包盒走进训练室时冷气瞬间包裹住他的身体,他抹了一把后颈出的薄汗舒适地吐出一口气。室内前半部分的窗帘拉了起来,又开了几盏灯——果然喻文州又早到了坐在他自己的位置上。

黄少天挑眉,他走到自己的电脑边准备开机,一低头发现桌子上赫然一个跟自己手里一样的打包盒。

他无声地笑起来,倒是跟自己想到一块去了。

他放轻步子走到喻文州身边把自己带的糖水放在了他桌上,“喏,给你的。”

喻文州抬头看着黄少天,微微上扬的眉暴露了他确实惊讶到了,然后他笑起来,“这算心有灵犀吗?”

“美得你。”黄少天笑他一声转身想走。

喻文州“哎”了一声抓住他手腕,“晚饭一起吃吗?”

“……行啊。”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笔打开塑料盒,是他喜欢的杨枝甘露,他垂眼慢慢吃。

他走出食堂的一刹那就后悔了,想想自己确实太激动,简直不像平时的他。别人怎么说自己他不是那么在乎,可唯独不想被黄少天看低。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空调风吹得他有点发抖,他轻手轻脚爬下床拿起桌子上的遥控器调高了两度又躺回床枕着手臂。

黄少天对他而言有什么不一样吗?

喻文州心里也就一个模糊的概念,他分析比赛战术走位有自己的一套但是分析自己他倒是不擅长。他看了一眼枕头边的闹钟,0:12了,再不睡的话明天估计又要起晚,他不再细想闭上了眼睛。



两人吃完晚饭慢慢散步到球场,黄少天双手插在兜里眼睛盯着自己的脚尖,那里大概是打球的时候不知道被谁踩到了,有点脏。

气氛有点尴尬,黄少天闭眼心一横。

“那个……”

“对不起。”

“嗯?”

“对不起,少天。”喻文州轻声道,“我那天的态度太激烈了。”

黄少天闻言笑了一下。

“我也是啊,对你说了过激的话,抱歉。你知道的我是被老魏抓来的,说归这么说,其实还是感激他的。我看他连输给你三把一下子有点生气。”黄少天舔舔唇,抓了把头发,“我挺矛盾的,你赢了我当然高兴,但是赢的是老鬼我又不想那么高兴,唉……挺烦的你知道吧? ”

“我知道。”

他们走到球场边的长椅上坐下,喻文州靠着椅背开口道:“荣耀刚出那会儿,我跟家里说我不读书了要来蓝雨当职业选手的时候他们给我做了很多思想工作。”

“是不是你学习成绩特别好然后你爸妈觉得可惜了因为打游戏在他们看来不务正业?”

喻文州瞥了黄少天一眼,笑起来,“是。”

“他们把网线拔了,电脑搬去他们房间,反正各种方法都试过了。”喻文州摸摸鼻子,“最后我翘课去网吧玩游戏。”

“我靠,喻文州你居然也会翘课?!”

“晚自习。”喻文州闷闷地笑起来。

“……哦。”黄少天翻个白眼。

“后来老师找了家长,我爸妈又找了我,那是我第一次反抗他们说我一定要来蓝雨做职业选手。”

“最后他们拗不过我也就随我去了。”

“别人怎么想我不在乎但是唯独我不想被少天看轻。”喻文州小声地说。

夏末初秋的晚上不是太闷热,风吹起来的时候很舒服。喻文州偏过头去看黄少天,这个人仰头靠在椅背上,额前的碎发被吹得微微晃动。听了喻文州说的话他扬起点眉,好像头发遮了视线他伸手拨拨刘海,将视角转向喻文州然后咧嘴笑得张扬,举起拳头轻轻抵在他的肩膀,“我知道的。”

喻文州也弯弯嘴角,他转过头站起来。

“走吧,回寝室。”

“嗯。”

黄少天拿钥匙开了寝室的门,室友从床边探了头出来,“黄少,刚我看到你和喻文州了。”

“哦。”黄少天从床上抽了几张抽纸,撩起刘海把纸贴在额头吸汗。

“和好了?”他“嘿嘿”笑起来。

“我们有吵架吗?”黄少天睁着眼睛说瞎话。

“哟呵,也不知道哪个人昨天茶饭不思的。”

“我呸!你语文谁教的,这词是这么用的吗?”黄少天拿了枕头就要扔过去。

“哎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室友吓得收回了脑袋。

“洗澡去了。”黄少天嘟囔一声离开了寝室。

等到黄少天躺在床上已经快十一点了,他在床上翘起二郎腿从枕头底下拿出手机,发现半个小时前喻文州给他发了个消息。

<= 少天,晚安。虽然明天早晨没训练但是也要早点睡。

黄少天才想起来明早没练习,他突然想起了之前跟喻文州的约定。

=>晚安晚安明天早晨早点起我来找你。

发完消息黄少天咧嘴笑了一下把手机放回枕头下,躺下去闭上眼睛睡觉了。



TBC


========
 要约会了,又是吃早茶,其实只是我想吃了XD




评论(5)
热度(72)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