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ABO】step by step 05

食用前注意事项:

1.喻A黄O,喻编辑黄作家【没错你没有看错少天是作家】

2.ooc有ooc有ooc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私设多如狗╮(╯▽╰)╭

4.若有bug还请多多指教!

step by step: 01 02 03 04  


以上没问题就↓,谢谢阅读www


==============
两个人交换了个眼神,说是交换眼神其实黄少天也没看懂喻文州什么意思——笑笑笑个鬼啊!

“啊哈哈洗手啊卫生间里还能干嘛哦我顺便带他参观了一下我们家的厕所是吧喻文州!”黄少天用手肘顶顶喻文州对他眨了眨眼。

“咳,少天说得夸张了,我家最近正好准备重新装修一下就多看了两眼,抱歉让伯母久等了。”喻文州眼睛都不眨地说着瞎话解释道,看的黄少天目瞪口呆。

“没事没事。”

玄关突然发出声响,黄少天眼尖,喊了一声老爸。

黄爸爸放下渔具换上拖鞋走到餐桌边看到了喻文州。喻文州在前者询问前事先站起来对黄爸爸鞠了个躬,“伯父好,我是喻文州,少天的男朋友,今天和少天说好要来见伯父伯母的。”

“哦你就是小喻是吧坐坐坐。”黄爸爸在桌边坐下,“别紧张啊随意一点,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嗯。”喻文州点点头。

黄妈妈不停给喻文州夹菜,喻文州每次都微笑着道谢,黄爸爸也只是把喻文州偏爱的菜放在他面前。黄少天咬着筷子思忖:不对呀,不科学啊,问题呢?昨天质问我的气势呢?怎么两个人见到喻文州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伯父,听少天说您喜欢钓鱼,我刚刚看到您的袋子上的标志没猜错的话应该是英大吧?”喻文州好不容易消灭了碗里的食物随口提到钓鱼的事。

“哎对对对小喻你也喜欢钓鱼?!”黄爸爸略显惊讶。喻文州看起来也不过二十几岁,没想到居然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袋子就说对了牌子,喻文州在他心里的好感度一下子上升不少。

“其实是家父喜好钓鱼,小时候也常跟在他身边,一来二去也就略知一二了。”喻文州笑着解释。

黄爸爸点点头。黄少天看自家父亲嘴角的弧度就知道喻文州这下说到他心里去了。

黄少天心里莫名有些慌。

“文州少天啊,过来坐。”黄妈妈招呼两人到沙发上坐下。

终于来了……黄少天对喻文州做了个口型:沙、发、会、谈。喻文州笑着捏捏他的手示意他放心。

黄少天“啪”地打在喻文州手背上,瞪了他一眼:不许动手动脚。

“文州啊,你和少天认识多久啦?”等两个人坐定,黄妈妈询问道。

“差不多四个月了,我去年年底刚到少天签下的公司工作。”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伯母指的是我会不会一直跟少天在一起?”

黄少天知道他之前心慌是为什么了。喻文州表现得太完美了,完美得好像他就是自己的男朋友接下来就要谈婚论嫁了一样!发展得太快了他要的不是这个结果啊!

“妈你问这么遥远的事情干嘛啊!”黄少天打断两人的对话,“你问这种问题有没有想过人家喻文州很难回答啊!”

“少天……”喻文州很想说自己不难回答,但黄少天并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喻文州你说这个问题是不是很难回答。”黄少天对喻文州眨了眨眼,看他刚开口要回答黄少天就抢着说:“妈你看喻文州被为难得说不出话了,你这样下次我找他来我们家他都不高兴来了。喻文州走走走去我房间里,我们说说新书的事情。”说完他就推着喻文州进自己的房间。

黄妈妈一头雾水,“我问了什么奇怪的问题了吗?”

黄爸爸看了她一会儿叹息地摇摇头,“你这说话直白的毛病怎么就改不了呢!”

黄少天关上房门,倚着墙抱起双臂看着喻文州。

“怎么了少天?”喻文州闻到了空气里淡淡的甜橙香味,他不动声色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皱眉纠结了一会儿,坐在转椅上面对喻文州,“喻文州,你今天表现得太好了。”

“但是少天你看起来很苦恼。”喻文州的目光停留在黄少天皱起的眉间。

“就是你表现得太好了才不好啊!”黄少天烦躁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你看你每一个问题都答得恰到好处,我爸妈对你印象这么好,以后我跟他们说和你分手的时候怎么办啊!”

喻文州愣了一下,随后低声说,“抱歉少天我没想到。”

“卧槽喻文州你道什么歉啊!”黄少天看喻文州向他道歉突然有些慌乱,“要道歉的人应该是我,大过节的我把你叫来演这么一出戏,喻文州我欠你一个人情,你以后有什么事随便说啊有我能帮到的一定义不容辞赴汤蹈火!”

“少天你在咖啡店里已经说过了。”喻文州哭笑不得,“这件事不用放在心上。”

黄少天向他嘿嘿一笑,一个劲地夸喻文州,“哎呀喻文州没想到你这个人如此友好善良我之前真是有眼无珠!”

“哦?那少天之前怎么看我的?”

“……哈,哈,哈,喻文州你想喝什么我给你拿!”说完从房间跑了出去。

喻文州这才得了空仔细看黄少天的房间。

极其简约的风格。与黄少天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他的房间很简单普通——米色的墙壁,一张靠着墙的单人床,书桌倒是大的很,上面散落着几张A4纸和几本书。要说房间里唯一的装饰就是钉在墙上排成阶梯状的书架。

喻文州走近书架一个个看过来,突然看到了黄少天写的第一本书。他小心的抽出来,不料却连带着一起抽出了什么东西,“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喻文州蹲下捡起那一小片东西,药?他无声地动了动嘴唇读出上面的字样,想起了之前闻到的淡淡香味,听到门锁打开的声音后不动声色地跟书一起塞回书架。

“喻文州,家里没别的了,喝听啤酒凑合凑合吧。”黄少天怀里抱了了四听啤酒放到书桌上,看喻文州站在书架前问道:“你在看什么?”

喻文州轻咳一声从架子上抽出一本书,“没想到少天你居然看黑塞的诗。”

“怎么啦我陶冶一下自己的情操不行啊!”黄少天从喻文州手里夺过诗集重新放回书架上然后换了一听啤酒塞进他手里,“cheers!”

喻文州笑了笑,他深吸一口气然后皱了皱眉。黄少天反常的一句话都不说只是在那里一个劲地和啤酒。喻文州眯起眼轻咳一声,打破了沉闷的气氛,“少天,我晚上有家庭聚餐所以我就先走了?”

黄少天抬起头,“哦我送你吧!”

“不用了。”喻文州一口喝完剩下的一点酒,把空罐子扔进垃圾桶,“我认识路,而且——”他停顿了一下,“少天你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吧。”

黄少天的脊背僵了僵,他动了动唇,“嗯那你路上当心。”等喻文州走出房间要阖上房门时他低低的说,“谢谢……”然后他听到对方好像轻笑了一声,“少天你总是喜欢逞强。”

听到门关上的声音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双手颤抖地从书架上找出那一小片抑制剂干咽下去,然后倒在床上。


TBC

============
……
……
这个转折好神奇!

妈妈我原来的大纲不是这样的!

相信我少天只是单纯的倒(pu)在床上并不是晕倒了,好怕有人这样想(笑哭)




评论(2)
热度(69)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