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07


※原著向,有私设

※仍旧剧情缓慢,之后慢慢向双向单恋过渡,然而队友情还是要延续好多好多章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
结果还是免不了被一顿批,这次倒是不被罚扫厕所了,黄少天在寝室里咬着笔盖思考怎么写1000字的检讨。

“你们也是真的倒霉。”室友幸灾乐祸地笑起来。

黄少天撇撇嘴,颠来倒去地往纸上写“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一句句子用三种方式凑字数,看差不多凑了有两三百字,黄少天转转笔准备接下来从天气开始分析自己为什么会产生要违反队规偷溜出去吃早茶如此错误的想法。

室友跑过来瞄了一眼,“嚯哟,你准备把这交上去气魏队啊?”

“他让我写的嘛,而且我也很认真的检讨了啊,喏。”黄少天弹弹自己的纸挑眉笑道。

第二天训练时候黄少天就这么把写得满满的两页纸交给魏琛,后者怀疑地看着黄少天,再仔细看完前两百字,魏琛对黄少天挥挥手让他去自己位置练习去,“这写的都是个什么东西,当老夫看不懂?”

“老鬼,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应该拉着喻文州出去吃早茶,即使那天阳光明媚,好得连你们也要跟我们去一家店吃饭……”

“滚蛋。”魏琛拿着纸卷成纸筒敲了一下黄少天的头,“你今天训练要是出一个错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黄少天对魏琛扁扁嘴往自己的位置走,但是突然转头对看着这边的喻文州咧嘴一笑。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也对黄少天弯弯眉眼。

他好像在发光。




第二赛季蓝雨止步于季后赛,比赛结束之后第二天黄少天想去安慰安慰魏琛,特地带了啤酒去,知道魏琛不会让自己喝所以只买了两听,正副队一人一瓶。他偷偷跑到战队训练的那栋楼,在休息室找到了魏琛和方世镜。

黄少天抬起手刚想敲个门,就听到方世镜的声音。

“决定了?”

“嗯。”

“才两个赛季,你甘心?”

“不甘心又有什么办法呢?那个姓喻的小子你也看到了,厉害地很,倒是小瞧了他。”

“那确实是个不错的苗子。”

喻文州?黄少天内心隐隐约约好像知道了他们在谈什么事情,他背靠着墙壁慢慢地吸了一口气,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冰镇的啤酒罐受了热开始慢慢往下滴水,黄少天抓紧了罐子,寒气仿佛要渗进骨头里,他用手蹭了蹭罐壁然后胡乱往裤子上一抹。

他突然开始心慌,心脏仿佛悬在了嗓子眼剧烈跳动。

“所以你要替我好好培养培养他啊,等你退役就可以把队长的位置交给他了。”

“所以还是因为他赢了你三次?”

“喂,我是这么计较的人吗!只是一个原因罢了……年纪大了,我可不想在联盟里挣扎半天一个冠军都拿不到,还不如早点退休去网游里虐虐菜嘿。”

“要告诉他吗?”

“谁?喻文州还是黄少天那小子?”

有那么十秒钟的时间没有人说话,最后还是魏琛叹了口气。

“喻文州那小子你就算告诉他要让他当蓝雨队长大概都不会有什么反应,性子不错可是看起来温吞了点,猜不透到底在想什么。”

魏琛停顿了一下,然后才开口,“至于少天……”

至于自己怎么样黄少天是不知道了,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听完之后还保持冷静。在魏琛说完之前他就跑下了楼梯,一路跑到寝室把啤酒往桌上一放躺到床上去了。

一时间的运动使得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黄少天感觉自己额角的筋“突突”地跳着,耳朵有点耳鸣,“嗡嗡”地听不清楚。黄少天皱着眉把脸埋在枕头里一动不动,只是大口地呼吸,直到逐渐感到鼻子有点难受,只用嘴呼吸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他才慢慢侧过头吸气,呼吸仍然是紊乱的。

黄少天闭了眼调整呼吸再睁开,他从兜里掏出手机翻了个身躺着发消息,点开跟喻文州的对话。

=>有空没。

<=有,怎么了?

=>我想来找你。

<=我在寝室^_^

黄少天吸吸鼻子从床上下来,犹豫了一下还是从桌子上拿起了那两听已经不冰了的啤酒走到喻文州寝室敲了敲门。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手里的啤酒惊讶了一下,侧身让他进来。

“只有你一个人?”黄少天环顾一下随手搬了个椅子坐下。

“嗯,他们打篮球去了,我本来以为你也在球场的。”喻文州抽张纸巾垫在仍在滴水的啤酒罐下。

黄少天愣了一下摇摇头,没,他说。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找喻文州,魏老大说退役有一小部分原因是因为喻文州,照道理自己知道这件事应该暂时不想看到喻文州的,但是现在他相反的就是想跟他待在一起。

他知道其实魏琛退役这件事跟喻文州没什么特别大的关系,魏老大可能也就这么一说。也许真的是累了吧,就像他说的,比起留下再艰难地待那么一两个赛季,还不如早点退役去网游里轻松虐菜。

但他心里就是难受。

“少天找我是来喝酒的?”喻文州朝那两罐啤酒扬扬下巴,垫在罐子下面的纸巾已经湿了,水分继续慢慢往外扩散。

“是啊,突然就想喝了。”黄少天撒谎撒得面不改色。

喻文州低头笑了一下,直接扣着拉环“啪”地一下打开,大约是黄少天拿过来的时候无意识摇晃过了,浅黄的泡沫从小小的开口内争先恐后地溢出一下子沾了喻文州一手,他惊了一下赶快将手伸远。

黄少天偷笑起来,收到喻文州怨念的眼神之后他摆摆手道:“我不是故意的,忘了忘了抱歉啊文州。”他拿起另一罐小心翼翼地打开,仰起头大口喝了三分之一。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上下滚动的喉结皱起了一点眉,可是等那人咽下口中的液体看着自己的时候喻文州又弯起唇对他笑笑。

黄少天不对劲。

这是喻文州下意识的感觉,至于是哪里不对劲他也说不上来,太安静了?相较于平时一直在他旁边balabala说个不停,现在倒是难得的寡言。

不开心?他轻声问。

没有……呃不对还是有一点的。黄少天答得飞快。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没问具体什么事情,“如果想说我很愿意听,不想说也不要紧。”

过了半晌黄少天皱着眉缓慢地摇摇头,“暂时还是不说了吧,不知道怎么说好。”

“好。”喻文州举起罐子看着黄少天,伸出手,“干杯。”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带着笑意的眸子好像也被感染,他咧开嘴露出虎牙。

“干杯。”




第二天晨训的时候,方世镜走进来宣布魏琛退役,自己将在第三赛季担任蓝雨队长。

所有人都很诧异,这个决定太突然了,才刚刚第二赛季结束,包括喻文州也愣了很久,回过神来之后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去看黄少天。

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训练的操作没有出现分毫的差错,仿佛像没有听见刚刚方世镜说的话一样。

喻文州的脑海里想起昨天行为反常的黄少天,终于知道了原因。

原来他已经知道了。



TBC

===========

给网游里的小白菜默哀三秒钟,老魏开始驰骋网游界了[抱拳]








评论(2)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