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不眠港 03


※双刑警

※并不专业


前文:01  02

=============
徐桓愣了一下,眨了眨眼,有些茫然地盯着陆泓看,脑子像是一下子卡住的齿轮转不过来。

警察?

警察为什么要找他?

他站起来身体僵硬地跟在陆泓身后往办公室走,一路上紧张得要命,使劲回想自己干过什么值得警察特地跑来学校找他的事。

他虽然不是五好少年但从来没违法乱纪过,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被警察传唤啊?

镇静!他回过神来在心里对自己说,下意识咽了口唾沫然后抬头看着陆泓推开了门。

“警察同志。”陆泓把徐桓带进了办公室。

“您……您好。”徐桓僵着脖子对坐在陆泓办公桌边的两个男人点点头,“我叫徐桓……”

“你好。”喻文州对徐桓笑了笑,然后看向陆泓,“要不我们先出去吧,就不打扰陆老师办公了。”

“没事的,我马上要去开会,二位就在这里谈吧,没有其他人也安静。”陆泓摆摆手道,“麻烦警察同志了。”

喻文州注视了一会儿陆泓才弯弯唇,“不会,一有进展我们就会来通知您的。”然后看着她抿唇点了点头转身轻轻带上了门。

唔,黄少天侧身看了看门口,确认关好之后他才坐直打量着面前的这个少年——身上的衣服和鞋子都是这年纪的男生喜欢的牌子,他自己都有几双同样牌子价格不菲的鞋子。他瞥了瞥少年紧紧攥住的手指,用力到指尖已经褪尽血色泛了白。

他挑了一下眉从旁边拉了一把椅子过来,“别紧张,坐。”

徐桓迟疑着坐下了,他微微皱了一点眉,“不好意思……找我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微微坐直了,盯着徐桓问他:“你和葛禹晨很熟?”

“是,”徐桓老实点头,“他是我朋友……怎么了吗?”

黄少天眨眨眼,他总觉得就这样告诉这小孩肯定得受不小的刺激。他还在绞尽脑汁思考怎样的措辞才能够更委婉一点,喻文州却已经直接说了出来:“他死了。”

啧,黄少天在心里咂舌,侧头瞪了一眼喻文州,后者看向他,眨了一下眼又转向徐桓。

黄少天在心里骂了一句喻文州,这人到底怎么回事?

徐桓愣住了,他的瞳孔一下子收缩起来,眼神里透出的是惊恐和难以置信。估计是眼眶有些发酸,他忽然频繁地眨着眼睛,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

办公室里异常安静,只能听见徐桓控制不住的逐渐粗重的呼吸声。过了很久他才尝试着说话,但声音还是发抖得厉害:“死……死了?”

“对,今天清晨发现他被人杀害了。”喻文州观察着徐桓的一举一动说道。

“杀害?”徐桓紧皱起眉不可置信地看着喻文州,他有些激动地大喊:“谁会想去杀害他?!”

“他很优秀。”喻文州没有回答徐桓的问题反而评价起葛禹晨。

“……是,他成绩非常好,经常拿奖学金。”徐桓意识到他刚刚的反应有点大了,他调整了呼吸重新开口,“我学习没他好,但他一点都不介意,反而会再来教我一遍。我说你饶了我吧,头疼,他就会无奈地看着我,说那你有问题一定要问。”

他扯了扯嘴角,自嘲地笑起来,“这样的人……这样的烂好人,怎么会有人想要去害他?”

黄少天闭了闭眼无声呼出一口气。

“难得他今天有时间,我还跟他约好了一起去打球——”

喻文州抬起眼,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你们今天有约?”

“对,”徐桓点头,“今天下午没课,本来我们说好了上午的课结束后就去吃个饭然后回学校打球,但他今天早上没来。我以为他生病了就等第一节课下课的休息时间给他打了个电话……”

自然是没人接的。

这么说,死者也许什么都不知道,在期盼着今天到来的时候被凶手一刀毙命。

黄少天将手紧握成拳。

“那他……是在哪里被……杀,杀害的?”徐桓感觉自己舌头打结,好不容易才颤抖着说出最后一个词。

黄少天看着他确实也有点于心不忍。事情太突然了,昨天还活生生的人,还是他的好朋友,对他说话,对他笑,今天就已经死了,任谁都没法一下子接受。

“在他自己的家里。凶手杀害他之后,把他从窗口推了下去。”

徐桓倒吸一口冷气,赶紧闭眼吞咽了一下,像是不敢想象那样的画面。半晌他又睁开眼睛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般杀人不是都要有动机吗?那个凶手的动机是什么?葛禹晨根本就没有钱,为什么要特意跑到他们家里去?”

嗬,这小伙子倒是会问,把他们的疑点都问出来了。

“这正是我们要调查的——”喻文州在笔记本上写了几个字后抬起头看着徐桓问,“葛禹晨生活很拮据?他不是有校一等奖学金吗?”

黄少天眯了一下眼睛,喻文州明明知道那些奖学金交完学费所剩无几,为什么还要这么问?

他想要钓出什么线索?

黄少天咬牙,莫名其妙的心里就有些不爽。

“奖学金根本不够,基本只是用来交学费的,即使有余他也从来不会动,都存进银行了。”徐桓摇摇头,“他休息时间基本都在打工,工作日去餐厅,周末接了个家教的工作,好像教人家学学数学什么的。”

“餐厅地址知道吗?”

徐桓点点头,“之前去过。”他掏出手机打开地图翻到之前的搜索记录,“就是这个。”

喻文州一边记录一边又问道:“他跟班级里的同学关系怎么样?”

徐桓听了下意识眉头一皱,有点不安地盯着喻文州看,“挺好的,他脾气好,又热情,同学要他帮什么忙他也从不拒绝,很受大家欢迎。他条件不好大家都知道,我们平时的小聚会他不怎么来,只有全班集体的活动他才会参加,大家也为他考虑不选开销大的地方。”

喻文州点点头,过了一会儿好像感受到了他不善的目光,才抬头朝徐桓笑了一下,“你别紧张,我不是怀疑班级里的同学,只是多了解一些关于他的信息。”

“最后一个问题。”喻文州合上笔记本,“我们在想办法联系葛禹晨的家长,刚刚从辅导员那里得知他有个舅舅,你有从葛禹晨那里听到过关于他舅舅的事吗?什么都可以。”

“……我只知道他确实有个舅舅,但好像也不怎么有钱,反正不体面。葛禹晨每个月会打一点钱过去,我问他你自己都不够用为什么还要给他,他说是怕他舅舅去问外公外婆要钱。”徐桓说,“但他那点钱哪里够,我说估计还是要去讨钱,可他说能少要一点也好。”

喻文州眯起眼看了看黄少天,后者一下子站起来把椅子放回原位,“好了!调查结束,谢谢你的配合,回去吧。但我希望你先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其他同学,毕竟还在调查中,最好还是不要引起恐慌。”

徐桓答应了一声,他犹豫地看着两人,“你们会抓到凶手的是吗?”

黄少天盯着他的眼睛点点头,“当然。”



“这舅舅有点问题。”黄少天坐进副驾驶系好安全带侧身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说。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叫郑轩查一下葛禹晨近期半年的转账信息吧,说不定有什么线索。”

黄少天打开导航把刚刚郑轩发来的孤儿院的地址输进去,他笑着看手机,“其实喻队长你让我去也行,只要你一声吩咐,阿轩他们也挺忙的。”

喻文州愣了愣,随即苦笑一下,他竟然忘了他的副队长对他意见很大。

“那黄少你安排吧,我刚来,对人手调配也不清楚。”喻文州瞥了眼黄少天又把目光向前方。

“哦,我尽快给你结果。”黄少天说,然后把手机递到喻文州面前,“喏,福利院地址,用我的手机吧,省的你再查了。”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手机上的地址眯了一下眼,表情瞬间冷了下来。好在黄少天并没有注意,而是直起身把手机连上车载导航。正好上了高架,他转头踩下油门把车速渐渐提上来,“你不用手机了?”

黄少天往下躺了躺呼出一口气,“不用了,我睡一会儿,麻烦到了叫醒我,谢谢。”

感情这是把他当司机了,喻文州有点想笑,算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觉得看不懂一个人。

黄少天对他总是带了点防备,甚至是敌意。来蓝雨之前魏琛找他谈过,他那时候就听到了黄少天的名字,魏琛说这小子不好对付,估计根本不服你管。他笑了一下:我本来也不打算管,大家都是同事,队长和副队长又有什么差别?

现在管是没管到,确实也不好对付,甚至找到点机会就呛他,可他倒不怎么生气。

喻文州觉得自己挺奇怪的。

车里很安静,没开音乐,怕吵着黄少天。喻文州有点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想着要怎么才能缓和他和黄少天之间的关系。

“……为什么要问徐桓葛禹晨的经济情况?你明明都已经知道了。”黄少天闭着眼睛突然问道,他心里隐约有个答案,但还是想问清楚。

这人没睡着?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他微微侧了身把脸对着窗口,怎么看都不太像想和自己打交道的样子。

那他这是……?

“我是知道,但关键是他知不知道。事实是他不仅知道葛禹晨拮据,连他打什么工,打几份工都一清二楚。那你猜猜看葛禹晨会不会跟他说过自己的家庭情况,甚至是那个啃老的舅舅?”

黄少天睁开眼转头看着喻文州,“你从开始只是想从他那里听到关于葛禹晨舅舅的事情?如果他不知道你马上就会结束对话,因为再聊下去就没有意义了。”

喻文州笑了一下,“其他线索也很重要,只不过这个是最终目的。”

“喻队长很有一套啊。”黄少天侧头看着喻文州噙着笑。

“还好。”

“也是市局学来的?”

“……”

“行了,不逗你了。”黄少天笑出声,然后盯着喻文州突然转换话题,“我不知道你来蓝雨的意图是什么,你不说我也没法逼你。但既然你现在已经是蓝雨的一员,我就会一视同仁,不会隐瞒你什么。”

喻文州眼神沉了沉,这时候他才意识到黄少天异常敏锐,只要自己继续和他相处下去就会被他完完全全看透。

只有他是隐瞒不住的,喻文州一瞬间想到。

导航提示前方下高架,喻文州打着方向盘变了道。到了地面他慢慢踩下刹车停在红灯路口才开口道:“我只能说没有骗你,之前跟你说的理由也都是真的。”

只是不是最重要的那个,黄少天心知肚明。他耸耸肩,发出一声“哦”,又转过脸对着窗户,“到了叫我。”

喻文州没去看黄少天,只是应了一声。

能拖则拖显然是目前最好的办法,黄少天太过敏锐,也许用不了多久就能察觉到,他实在不希望把他和蓝雨的其他人拖下水。



喻文州直接把车停在了福利院门口,前面已经停了好几辆警车。他轻轻拍了拍黄少天,“黄少,到了。”

黄少天一下子睁开眼,“嗯”了一声爬起来跟喻文州道了谢,解开了安全带。

他根本没有睡着,满脑子都在想关于喻文州的事情。猜魏老大和喻文州的关系,猜他来蓝雨的目的,他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头都大了。

黄少天关上车门才发现喻文州仍然坐在车里,他弯腰侧头问喻文州,“干什么呢,出来啊。”

“我们分头行动吧。”喻文州提议,“黄少你在福利院向院长调查情况,我去案发现场看一看,这样效率高一点……这样可以吗?”

黄少天听了笑起来,还特意加上最后那句话,看起来自己好像确实有点太针对他了?

“行——”他想了想拖长了音调挥挥手,“那就分头行动——”

喻文州看黄少天已经直起了身体便准备开车前往两公里外的案发地。

“等等。”

喻文州感觉脖子僵了一下,侧头看见黄少天又弯下腰望进来。

“怎么了?”他笑着看他。

黄少天扬起眉掏出手机对着喻文州晃了晃,“留个微信,等会联系你。”

喻文州失笑道:“抱歉,是我忘了。”

加完好友之后黄少天“嗯”了一声,“好了,那我走了。”

“待会见。”喻文州说道。

黄少天背对着喻文州挥挥手,后者看他走进了福利院才把车窗关上,敛了笑容踩下油门。



TBC

==========
我回来啦w

论文定稿了终于有空码字!

菜鸡复健中——






评论(12)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