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08


※原著向,有私设

※感觉有一年没更过这篇了orz希望大家还记得(笑)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
训练室内气氛诡异。

坐在黄少天旁边的人不敢看他,但是又抑制不住内心的好奇想知道黄少天的反应,眼神飘忽不定;坐得稍远的直接探出头望向黄少天,但在后者一仰个头转个身的时候就转过头假装认真训练了。

黄少天其实都知道他们的小动作,可他装作没有看见,紧抿着唇一言不发一门心思着眼于训练上,即使他明白几个平时根本不会出现的小失误暴露了他的心神不宁;即使在他人眼里看来他沉默不语已经实属反常。

他皱起眉用力地像是跟眼前的键盘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将它敲得“噼里啪啦”响,仿佛故意跟自己过不去将手速提了又提,屏幕右下方的APM上升到一个难以置信的数字。

眼睛长时间盯着屏幕本就有些疲劳,现在又更加凑近屏幕紧盯操作着的剑客,眼睛酸涩到了极点,连转动眼珠都觉得有点阻力。黄少天眨眨眼,不小心按错了一个键,就这么一瞬间他的剑客向后仰去。他本想再去挽救一下,结果方世镜正巧说了句训练结束,他看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是差不多结束了。

黄少天干脆双手离开键盘鼠标,盯着屏幕任凭剑客坠下悬崖摔落在地。一道白光出现,他只看了一眼屏幕上的LOSE就退出程序关掉了电脑。

心里还是有点烦躁,比起勉强完成这一趟训练还不如早点去吃饭调整调整心态。

他拿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搭在臂弯走到喻文州身边,对低头在笔记本上写字的他说:“吃饭去?”

喻文州视线移到黄少天的脸上,后者被他看得心里有点发毛,摸摸自己的脸皱着鼻子问:“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喻文州笑了一下合上笔记本,拿起外套穿上,“走吧。”

吃饭的时候喻文州闭口不提魏琛退役的事情,倒是黄少天嘚啵嘚啵讲个不停——虽然半个字都没提到这件事。看了一眼黄少天空了的汤碗,喻文州把自己没喝的西红柿鸡蛋汤放到他面前,“我没喝过,给你吧,口渴了喝。”

“……喻文州,我听懂了你嫌我话多!”黄少天沉默了一会然后对着喻文州龇牙咧嘴。

喻文州憋笑摇头。

切,我大人大量不跟你计较,黄少天白他一眼,“哦对了,跟你讲一声,之前我跟我妈打电话的时候提起你,结果她非要让你来我家玩,嗨呀我拦都拦不住。”

“我?”

是啊,黄少天一脸嫌弃地把素炒什锦里的豆子挑到一边。

“少天怎么跟阿姨提起我的?”

“我就说你很努力啊虽然手速不咋地但是特别认真然后过了测试成为了正式队员什么的。我妈听了觉得你特励志跟我讲——”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捏着喉咙道,“少天你好好向人家学学,这就是榜样!对了春节的时候你问问他有没有空,请他来我们家,我让人家小喻好好督促督促你。”

闻言喻文州差点把饭喷出来,他失笑,“那我还要感谢少天在阿姨面前美言我。”

黄少天送喻文州一个白眼,“我后悔了,搞得我像路边捡来的小孩儿一样。”

“那少天想不想我来呢?”

“啊?不是你想不想么怎么问我了?你能来当然好啊,过年那会儿《荣耀》有活动,我们还能一起给蓝溪阁抢boss呢!我们两个出马啧啧啧那不得了,蓝溪阁肯定赚得盆满钵满。对了跟你讲讲我的光辉事迹,那时候我还没进蓝雨,正巧碰上蓝溪阁杀boss,我就去掺和了一脚,让我的夜雨声烦掀起一阵腥风血雨。结果碰到了魏老大……”黄少天停顿了一下,然后咧咧嘴,“他气死啦,打我打得可凶了。”

喻文州抬眼看着黄少天,后者跟喻文州对视了一下,从那人眼里看出了他的关切然后垂眼笑了一下道:“我没事。”

听到消息的一瞬间他愣了一下,他没有想到会这么快,那天不小心听到了对话,本来他以为起码要等到下赛季,结果第二天就告诉他魏老大退役了,一个招呼都不打就走了。

要是在游戏里见到了,他绝对要去埋他复活点!

喻文州看黄少天在发呆,伸手在他眼前摆了摆,微笑着岔开话题:“那行吧,我跟我妈说一声,过了除夕我就来。”




春节前一周训练营放了假,准备走的那个早晨黄少天坐在桌子前整理行李。其实没什么好整理的,冬假时间不长,主要是为了冬季转会期和春节,过一两个星期又要回来了。他把扔在桌上的夜雨声烦账号卡放进了钱包里,又拉开桌子的抽屉拿了张另外的账号卡——偶尔开小号去游戏里玩玩放松一下也是不错的。

黄少天坐在床边叠要换洗的衣服的时候响起了敲门声,他放下衣服开了门。喻文州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他看了一眼黄少天的身后,无奈地笑了一下,“少天还没有整理好?”

黄少天“嘿嘿”一笑:“要不你先走?”

“没事,我等你。”喻文州弯弯唇。

“那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好!”说完他冲到箱子边胡乱把衣服叠起来——反正也是卫衣什么的不怕起皱。约摸也就5分钟不到的时间,黄少天拉起箱子拉链站起来抓抓头发想想没什么忘带的东西就推着行李箱走到喻文州身边把门带上了。

“走吧。”黄少天咧嘴露出一颗小虎牙,“我爸开车来接我,估计已经到门口了,你呢?”

“我打车。”

黄少天皱皱眉,“啊?那要不我让我爸把你送到家呗!”

喻文州摆摆手笑起来:“不用了,我家跟少天家是反方向。”

哦,黄少天摸摸鼻子道。

走出大门的时候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他爸,他拖着箱子走过去,喻文州也跟在他后面。

“爸。”黄少天对他爸挥挥手,后者看到黄少天就笑起来了,“少天啊,来来来箱子给我。”

“叔叔好。”喻文州笑着问好。

黄爸爸看了喻文州一眼然后看向自己儿子,黄少天收到他爸疑惑的视线之后笑嘻嘻解释道:“这是喻文州啦,就之前我跟你们讲过的那个。”

“哦!那个小喻啊,你好你好。对了,我们少天有没有跟你说过我们想请你来家里吃饭啊……”

“哎呀讲过了讲过了!”黄少天在黄爸爸耳朵旁边大吼。

好好好讲过了讲过了,黄爸爸默默拉开了一点跟黄少天之间的距离,半年没见儿子嗓门更大了……

G市的冬天虽然不算冷但是在冷风里待久了还是稍微有点发抖,喻文州穿得不多,也就两件的样子。黄少天瞥了一眼这人暴露在冷风中的脖子,他解下自己的围巾塞在喻文州的手里,然后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催他爸赶紧上车,自己也一矮身坐进了车里。他笑得狡黠,“喏,快点围上,不然明天马上就要咳嗽了。”他看出了喻文州想说什么,“不许拒绝!”

喻文州看着对自己眨眼的黄少天,突然笑起来。

“谢谢少天。”

等黄少天走后喻文州低头摸了摸围巾,嘴边依旧是遮不住的笑意,他抬头,招了一下手拦下一辆出租车。

坐在副驾驶系了安全带之后他掏出手机,按了一下锁屏键看到黄少天给他发了条消息,他解了锁点进去。

<=嘿嘿,有没有被这波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动到?

喻文州闷闷地笑起来,他老老实实回答。

=>有。

对面几乎是秒回。

<=这么配合???如果我告诉你其实这是我为了在我爸面前重新树立起靠谱的形象的阴谋,你会不会打我?

喻文州表情怪异,这个人真是……不想跟他继续聊天了。

=>[微笑][微笑]你还我的感动。



TBC

==========
\我们想看什么!!/\吃瘪的州州!!!/
【其实只有我一个人想看】



※最近没更新主要是期末了orz这学期专业课看得想呕吐(即将重新成为周更咸鱼博主)月底放假之后我就可以愉快更新了!(应该)[微笑]




评论(2)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