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09


※原著向,有私设

※bgm:Mia & Sebasian's Theme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这年的冬天格外寒冷,本来窗户开了一小条缝透气,结果外面刮起风来空气迫不及待地涌入房间发出冬季独有的呼啸声,黄少天喊了声“我去”连忙又关上了窗。

从床上爬起来他看看时间差不多,在衣柜里翻出了之前冬天根本没穿过几次的羽绒服穿上——去年的这时候没这么冷,他经常套个卫衣就出门了,最多再加个羽绒马甲。黄少天穿好运动鞋把耳机塞进耳朵出门去接喻文州。

大年初一街边的小商店几乎都关着门,贴了张告示说明放假时间,只贴了四角的纸被风吹得“呼啦啦”响,黄少天裹紧衣服吸吸被冻得通红的鼻子把头缩起来路过一家家大门紧闭的店面往地铁站走。

他之前有问过喻文州要哪天来他家,结果对方笑了一下说要不就大年初一。他那时候在打游戏,一个愣神被人家晕到了,自己本身就剩点血皮,没办法只能一直被连击到死。盯着死亡倒计时他“啧”了一声,然后问喻文州没有亲戚要跑吗,耳机内传了一声笑,“没有,我爸妈没什么兄弟姐妹。”

黄少天点点头,想到两个人在通话对方看不见自己的动作又“嗯”了一声。

原本想就在站口那边等,但是正巧站在出风口,风大得把额前的碎头发全部往后吹,黄少天伸手把刘海弄下来撇撇嘴只能走上电梯去了站内。耳机内播放的音乐突然戛然而止,他从兜里掏出手机——喻文州的电话。他划开接听键。

“少天,我到了。”

“嗯,我也到了,你来四号口,我在电梯那边等你。”

那边应了声好便收了线。

喻文州把交通卡收好走到出口的时候就看到黄少天低头在滑手机。头发有点凌乱,估计是外面风吹的,也不知道理一理。穿的格外多,他倒也不知道黄少天这么怕冷,半张脸都快缩进了领子里去。

喻文州笑了一下走过去,黄少天正好抬起头四下看了看,看到了喻文州他挥挥手咧开嘴露出一颗小虎牙。

“少天久等了。”

“没有,也就两三分钟。”黄少天把手机收起来,手就留在了羽绒服的口袋里。

坐电梯往上的时候寒风直往领子与脖子之间的缝隙内钻,黄少天把羽绒服的拉链拉到最顶端,然后就觉得颈间被围上了什么更温暖的东西。

黄少天低头一看,是自己的围巾。

喻文州瞥了黄少天一眼笑了笑道:“上次的围巾。”

上次?黄少天转转眼珠,哦,记起来了。

“这么客气?还记得还我,你不讲我倒忘了。”

我懂,少天是鱼的记忆嘛。喻文州挑眉,“客气还是要的,毕竟我们之间只是虚假的塑料友情。”

靠,这家伙生气了?

“哎哎哎文州文州你生气了?我靠我就开个玩笑!什么'在我爸面前重新树立起靠谱的形象的阴谋'没有的事没有的事!”出了站寒风更加肆意凛冽,虽然冷但他还是把脸露出来侧头看着喻文州,“嗨呀你别提了我爸看都没看我的小动作,回家想起来没先帮你叫出租车又数落了我一顿,我就奇了怪了怎么你更像他们的儿子?我等会回家问问我是哪里捡来的。”

闻言喻文州笑起来,“那要不要过会儿我帮你重新树立靠谱形象?”

“文州!”黄少天突然把手从口袋里伸出来握住喻文州的手,“你是个好人!到时候别忘了看我眼神行事。”

莫名其妙就被发了好人卡的喻文州惊了一下,他笑出声来,依旧是笑眯眯的样子,“所以这算是我们两个的第一次默契训练?”



放假前一天方世镜让他和黄少天去了办公室一趟。

“我当队长?”喻文州愣了一下,“不是少天?”

“你觉得你挑不起这个担子?”

“……”

“这是我跟老魏讨论出来的结果,不过要是你不愿意那也没办法……”方世镜转头看向黄少天,“只能求其次选黄少天了。”

“靠靠靠老方你什么意思?合着我是文州的备选?!本来要是文州不愿意我也不是不可以当,但你这么一说我就不乐意了!呸呸呸我才不要当队长事情那么多不要不要不要。”黄少天瞪着眼大喊。

喻文州无奈看了一眼黄少天,“我没有不愿意,只是……有点意外……”

出了办公室两个人往寝室的方向走,黄少天双手插在兜里跟喻文州并肩走在一起一言不发。

“少天。”

“嗯?”黄少天转头看向喻文州。

本来喻文州是想问黄少天怎么想的,觉得自己是否会适合当蓝雨的队长,可真到了黄少天看着自己等他说话的时候又说不出口了,话到嘴边变成了问黄少天要不要一起喝热红豆汤去。

黄少天眼睛眨了眨咧开嘴,“好啊,正好我冷的要死,喝一碗暖暖身体嘿嘿。”

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太想让黄少天看到犹豫的自己。



黄少天的家离地铁站不远,步行也就十分钟左右的距离,到了家黄少天先冲到客厅开了空调然后脱掉衣服走到玄关挂在了衣架上。

黄少天脱了鞋对爸妈喊喻文州来了,喻文州微笑着向热情的黄父黄母问好,黄母笑笑,“小喻你随便坐啊,再过半个钟头就可以吃晚饭了,你过来给我打下手。”后半句她对着黄父说道,后者叹口气放下手里的报纸进厨房帮忙了。

“好。”喻文州笑着颔首。

“文州,你是想在客厅里坐着还是想去我房间?”黄少天从冰箱里拿了听可乐扔给喻文州,喻文州赶忙接着然后迅速只用两指捏着罐子——太冷了。

“你这么冷的天还喝冰的?”喻文州叹口气。之前仅握了一下手掌就被罐壁散发出的寒气刺激到,他又换了一只手捏着罐顶的凹陷处,右手指尖已经被冻了失了点知觉。

“不要?不要给我。”黄少天想上去抢回来,喻文州弯唇把手背在身后道:“要,我放一会儿再喝。要不少天带我参观一下你房间?”

黄少天也拿了罐可乐出来,显然是怕冷,隔着袖子抓着罐子拉开拉环仰头撮了一口,冰镇过的液体混着二氧化碳流入喉咙,爽得他眯了眯眼。

“我房间也没什么好看的。”黄少天转转门把手推开门。

喏,黄少天把拉环扔进垃圾桶然后将可乐放在桌子上搓搓冰凉的手挠了挠脸,“这就是我房间。”

很简单的房间,虽然算不上整洁但是比起同龄男生来说要干净许多,房间布局也跟他的差不多,差点以为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床头和书桌前都贴了海报,从边缘微微发黄和翘起来的程度看应该贴了蛮久的。书橱专门腾出了一格放荣耀的周边和账号卡,一个一叶之秋的小玩偶被塞到了书柜最里面。

“你喜欢叶秋?”喻文州突然开口。

“啊?什么?我什么时候喜欢叶秋啦?哇靠文州你不要搞得像我是基佬一样好吧本来天就冷你这一讲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开空调开空调。”黄少天按下开关又喝了一口可乐。

喻文州指指那个玩偶,黄少天“哦”了一声,“那个啊,之前第一赛季的时候买的,谁知道后来嘉世赢了蓝雨,我就把它扔到最里面去了,我跟你讲我还动过自己做个一叶之秋的娃娃天天扎他小人的念头。”

喻文州闷笑起来。

走到书柜前看那幅荣耀的宣传海报,眼尖地发现在海报左下角写了几个很小的字。

——要去蓝雨了,加油!!!

三个感叹号特地用黑笔来回反复画了几下。喻文州弯弯唇,自己也干过差不多的事情。一直都有写日记的习惯,倒不是每天逼着自己要写点什么,想起来了或是有什么有意思的就拿笔记录下来。决定去蓝雨的那些日子里也在日记里写了不少鼓励自己的话。

黄少天看喻文州盯着海报的那一小块看了半天就知道自己写的话被他发现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抓抓头,“你看到啦?之前写的,哎我就不信你没写过这样的话。”

“嗯,写过的。”喻文州转过头走到黄少天身边,“经常在日记里写点心里话什么的。”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却听到黄母在房间外喊他们吃饭,黄少天扯了嗓子喊了一声“来了”然后对喻文州扬了扬下巴,“走吧,你今天有好口福了我妈做了好多好吃的。”

坐下来黄少天拿起筷子就给喻文州夹了块肠粉,然后直接夹了另一块放进了自己嘴里,一边嚼一遍对喻文州说:“我妈做的,可好吃了!你蘸点这个酱。”黄少天指指盘子内的酱汁。

是很好吃,肠粉非常软糯,特制的酱汁带着独有的香味,喻文州不禁又夹了一块放进自己的碗里。

黄母端了一锅煲好的鸡汤放在桌子中间,揭开盖子清淡的鸡汤香气从砂锅内溢出来充斥在房间内,她舀了一碗递给喻文州,“来,先喝汤。”

“谢谢阿姨。”

“妈,我也要!”黄少天笑嘻嘻地看着黄母。

“行行行。”

接过汤碗,黄少天的笑容瞬间垮下,盯着自己碗里看着就柴的鸡胸肉看了半天,再看看喻文州碗里的鸡腿,他撇撇嘴,无声地“靠”了一句。

感觉小腿被轻轻碰了一下,黄少天看向喻文州,后者动动嘴做了个“给你吧”的口型。黄少天偷笑起来,小声说:“不用啦,你吃吧,多吃鸡腿说不定对提高手速有作用。”

“不是鸡爪?”

“呃……差不多差不多。”

好差不多。

“文州是不是下赛季就是你们队长了呀?”黄母问黄少天。

“不是下赛季,”他嚼着柴刀不行的鸡胸肉道,“是下下赛季,我们还要练配合呢,要是下赛季就上不得凉凉啊!”

“你看看人家文州,马上要当队长了,你呢?”

黄少天一瞪眼,刚想说话,喻文州就开口了,“少天是副队,而且应该是队里的王牌。”

“听到没听到没,王牌!”

“哈哈哈好好好王牌,来来来我们王牌吃菜啊!”黄父笑着给黄少天夹菜。

喻文州突然抬头对黄母道:“少天在训练营是最优秀的那个,队长告诉我们要向他学习,不仅要学技术,连垃圾话也要多学。”

“垃圾话?”

“就是长自己士气灭他人威风的话哈哈哈……文州你提这个干嘛呀吃饭啊。”黄少天不停地往喻文州的碗里夹菜。

“谢谢少天。”喻文州眯眼笑起来。


吃完饭黄少天自告奋勇洗碗,留喻文州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洗好碗他甩甩手抽了几张纸巾擦手,见爸妈都不在,他盘腿坐在喻文州旁边给了他一肘,“你刚刚提什么垃圾话,吓死我了。”

喻文州偷笑,“垃圾话说得溜又不丢人。”

“切。”黄少天白了他一眼,从桌上果盘拿了一个苹果准备把皮削了,刚下刀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头问喻文州现在几点。

喻文州看了一眼表,“七点半。”

“靠!我忘了!”

“什么?”

“春节活动啊!我答应了大春今晚要去帮忙的。”

“那还来得及,现在去吧。”

“那你怎么办?”黄少天皱眉,“我本来还想让你上个小号跟我一起呢!难得上回游戏。你就算现在回去也来不及了,哎呀我傻死了。”

“那我留着陪你吧,等打完再回去。”

“到时候都大半夜了地铁没了出租车也看不见你走回去啊?”黄少天盯着手里的苹果看半天,皮也懒得削了干脆直接咬了一口,“要不,你今天先睡我家算了。”


TBC

=========

你们不要想多了,有客房的
…………
…………
…………
…………
…………
有客房又怎么样,照样能睡一起XDD




评论(7)
热度(95)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