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14


※原著向,有私设

※走走感情戏

※不知道有没有要高考或是中考的小可爱,考试加油!!!考完就解放!(假的)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
喻文州是被冻醒的,他把空调被往上提了提,收起腿蜷起一点身体,皱着眉迷迷糊糊地从枕头边拿起手机看时间。

才五点半。

他摸了摸手臂上被冷气激起的鸡皮疙瘩,半起着身看向安装在窗口旁边仍在工作的空调——训练营的设施不比战队,空调普遍有些老旧,机身微微发黄,出风的时候挡风板会小幅度地抖动,发出些塑料相碰的细小声音。

夏季通常天亮的比较早,窗纱微亮,他们为了通风透气开了点窗,风从这点缝隙中渗进来稍稍吹起些帘子,能看到窗外映进来的属于清晨的柔和亮光。

昨天他比黄少天早睡,后者约了郑轩打游戏,他便提醒黄少天别忘记开定时,那人应了一声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

难道是游戏打到太晚,倒头就睡忘记关了?

喻文州爬下床,放轻脚步踩着黄少天那边的梯子从他床头拿到遥控器关了空调。黄少天也像他一样蜷起身体,连头都埋在了被子里,被角全被他压在身下,裹得像个粽子一样。

他稍微把盖过头顶的被子拉下来一点,露出了那颗顶着一头乱发的脑袋,他没忍住笑了一下,然后走到窗口拉上了玻璃窗,免得等会儿太阳出来让热气跑进来。

虽然时间还早,但喻文州只要醒了就不太能再睡着了。他随便套了件T恤,拿上手机,没叫醒黄少天,轻轻带上门趁着清晨还不是那么热,出去绕着操场晨跑。

说是那么说,但终究季节不同了,就算早晨的气温也就二十几度,喻文州跑到第八圈的时候还是出了不少汗。他放慢脚步低头看着歌单,换了首适合运动的歌,调整好呼吸后重新跑起来。

十圈的晨练计划还是让喻文州有些吃力,他平时也不是那么注重锻炼,训练忙起来只能偶尔跟黄少天他们打打球,一下子这么跑确实吃不太消。估计黄少天知道自己跑十圈就累成这样,得好好嘲笑他一番,喻文州想到他带点小得意的样子就忍不住笑起来。

不知怎么他又想起那天他生日,他们一起在宿舍楼顶放烟花,黄少天真的太让他惊讶了。还记得以前小学的时候看《哈利波特》,特别喜欢里面的守护神咒,有那样一个发出银色光芒的能保护自己的玩意儿别提多有意思了。他看着主角在思考最快乐的记忆是什么,自己也跟着想。

以前年纪小,觉得每年一次的生日,拿到作为礼物的想要了很久的东西就是快乐,现在想想确实是蛮幼稚挺物质的,可小孩子又懂什么呢?简单的快乐也不错。

但要是现在再让喻文州回答这个问题,他会毫不犹豫地确定,答案是那天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晚上。

喻文州大口喘着气,在操场旁的自助贩卖机买了瓶水,慢慢往宿舍楼走。

他从没喜欢过别人,初中那会儿说不明道不清的青涩稚嫩的好感不算,真实地喜欢某个人的感觉他没有体会过。他也没法确认自己是不是把黄少天归到了心里写着“喜欢”的那一部分,这可不像做选择题,ABCD能够清晰划分开来。

但是他确定,黄少天不属于仅限“好感”的那一类。



喻文州回到寝室的时候黄少天还没有起床,照道理说夏天醒得早是常理,但他现在发现常理放到黄少天身上基本都说不通。

抬头看了一眼他,那人又把被子踢掉了,只搭了个被角在腰腹间,皱着眉翻了个身把脸转向了自己的床铺。

喻文州凑近黄少天在他耳边轻声叫他起床,后者听到后哼哼着低低的应了一声。

“那我先去冲个凉,等你洗漱完一起去吃早饭。”喻文州从床铺边拿了叠好的训练服转头对黄少天说。

“……好。”

喻文州简单的把身上的汗水冲洗掉便从淋浴间出来了,发尾被沾湿,服帖地贴在颈后的皮肤上,他用毛巾随便揉了揉就离开了浴室——天气这样热,反正一会儿水分就都会蒸发掉。

黄少天还在睡。

喻文州无奈的笑起来,敢情刚刚根本就没醒,在睡着的时候还能流畅对话,着实佩服。没办法,喻文州只能再踩着梯子上去轻拍黄少天的肩膀。

触碰到黄少天的时候他愣了一下,掌心处传来了明显比正常体温要高的温度。

喻文州皱起眉,跟自己额头比对之后,他脸色难看起来。

他叫醒黄少天,“少天,你发烧了,要不要去医院?”

“……文州?”黄少天眯着眼睛看喻文州,喉咙很痛,像没听到喻文州说话一样,他没回答问题,而是哑着嗓子问有没有水喝。

“只有我刚刚在贩卖机买的矿泉水,喝过了,我现在给你重新烧一壶。”

“没事,我不想喝热的。”黄少天把头靠在床边无精打采地对喻文州说,太阳穴“突突”地跳,他扁扁嘴朝喻文州伸出手。

喻文州拗不过他,只好拧开瓶盖递给他,看着黄少天毫不忌讳地对着瓶口喝了大半瓶,捏着瓶子颈部还给自己。

“几点了?”

“六点半。”喻文州用电水壶接了水,插上插头给黄少天烧点热水。

黄少天又躺了一会儿,然后从床上坐起来拿起挂在床边的训练服套头穿上。头离开枕头晕的更厉害了,好像整个世界旋转摇晃起来。他缓了好久才开始穿衣服,一只手伸进去之后发现睡觉穿的T恤还没脱,他有气无力的咒骂一声,又脱掉了训练服。

“你要去训练?”喻文州皱起眉头。

“今天……不是我们的配合训练吗?”黄少天刚刚随手一脱,衣服的内里露在了外面,他不得不再把衣服的正面翻过来。

“我们的配合什么时候都可以做。”喻文州往黄少天的杯子里倒了半杯开水,再往里掺了点刚刚没喝完的矿泉水,端给黄少天,“喝点热的,病了就好好休息。”

黄少天朝喻文州做了个鬼脸,喝了一口热水,吸吸鼻子道:“文州,我头疼。”

“让你运动完就吹空调,晚上也不关。”

“我关了!”黄少天本想大喊,但怕喉咙受不了只能闷闷地说。

“那我早上起来空调怎么还开着?”喻文州憋着笑,这家伙怎么总是糊里糊涂,空调关没关都不记得。

“我哪知道……”黄少天嘀咕一句,“我真的关了!”

在黄少天的据理力争之下——其实毫无道理可言,喻文州暂时相信了他的说辞,答应之后跟方世镜说一下,让维修师傅来看看是不是空调出了问题。

“我今天帮你请假,你好好在宿舍休息,别打游戏了,再睡一会儿。”喻文州拿上钥匙,转头问黄少天,“早上想吃什么?”

“叉烧包奶黄包糯米鸡虾饺——”黄少天上来就报了一大串菜名,把喻文州吓了一跳,怀疑他是不是没生病,不然怎么食欲这么好?

报完菜名他又摇摇头,“算了,其实我什么也不想吃。”他喝了一整杯水,直接喝了个水饱。

“艇仔粥,好不好?就放鱼片和油条丝,多撒点葱花,我让他们另外给你装一碟花生,吃的时候再放进去。”喻文州笑了一下轻声说,声音里好像带了那么点诱惑的意味——生病归生病,早饭还是要吃的,黄少天本来胃就不太好,要是再什么都不吃,估计得在发烧的基础上再加个胃病。

即使黄少天现在咽喉发炎,一做吞咽的动作就疼痛,他依旧下意识咽了咽唾沫。

被喻文州说饿了。

他点点头,看着喻文州离开后又躺回去,从枕头底下摸到手机给郑轩发消息。

“哥们,我凉了。”

“你被谁拉闸了???”

“滚蛋!我发烧了。”

“你是不是昨天打完球就回去吹空调了?”

“……”

“嘿被我说准了吧!”

“幸灾乐祸。”

“呸呸呸,我可没这么说。”郑轩走进食堂,端着餐盘选菜,一只手不好打字,他干脆发语音,“要不要去医院?”

“不去,没什么大不了。”黄少天觉得有点冷,又裹紧了些被子,只伸出手指快速打字。

“要不要我给你带点吃的?想吃什么?”

“文州帮我买粥去了。”

“啧啧啧,中国好室友!”

黄少天咧着嘴角笑了一下,没再回郑轩,手机锁了屏放在床头,然后闭眼准备再睡一会。



发烧时睡不安稳,总是迷迷糊糊的浅眠,好像听到有人开门,走到他床边然后轻轻探了自己额头的温度。那个人离他很近,他甚至闻到了残留在衣物上的淡淡肥皂香,和自己用的是一样的。

原来是喻文州。黄少天这么想着便莫名觉得安心,稀里糊涂地又睡过去了。

再醒来时他听到了手机在响,他在床沿摸了好久都没找到,才想起来自己怕睡觉不安稳把手机扫到地上,将手机放在了靠墙的那一边。

他半眯着眼接了电话,是喻文州。

“少天,起来吃早饭了。粥在你桌子上,刚拿回来的时候太烫,我就没叫你起来,现在算着时间差不多才给你打电话。花生米在旁边的小罐子里,食堂阿姨看到你没来还问起你,我说你发烧了,她还特意给你多放了好几片鱼片。”喻文州笑了一下,键盘的敲击声从听筒里传出来,“帮你向方队请假了,他让我去医务室要了一只体温计,我也放桌子上了。你吃完之后过一会儿漱个口测一下,然后发信息告诉我。”

“哦。”黄少天慢慢爬下床,喉咙还有点痛,他倒了杯水喝了一口,温度正好,“你像我妈一样。”

这话把喻文州听笑了,“我们少天自己管不好自己,只能我来帮阿姨照看一下了。”

黄少天听到“我们少天”着四个字的时候,愣了一下,他明显感觉到刚刚自己突然一下子的心慌。他又喝了一大口水,说自己要吃饭了,先喻文州一步挂了电话。

他把单独装的花生米倒进粥里草草搅拌了一下,粥的温度正好,粳米香软绵滑,油条丝吸饱了水分,沉甸甸的,混着粥吃口感好的没话说。鱼片很嫩,黄少天数了数大约有十几片,他笑起来,下次得好好向食堂阿姨道谢,这碗粥可花了血本了。

其实这算不上正宗的艇仔粥,要说起来,“鱼片粥”可能还要更适合一点,可黄少天吃的很开心,即使吞咽困难,他依旧全吃完了。

躺回床上,黄少天没有习惯性地面对墙睡,而是盯着喻文州的床铺看了很久。

他心里有点过意不去,数数喻文州今天早上已经出去回来过两次了,要不给他发个消息说自己不吃午饭或者晚饭了?

想想又觉得不行,肯定要被喻文州以“午饭不可以不吃”或“晚饭不可以不吃”为理由回绝掉。

好好好,知道一日三餐都要好好吃了。

别看黄少天平时大大咧咧不拘小节,跟谁都笑嘻嘻的样子,其实他内心细腻的很。虽然他不喜欢这个词,总觉得肉麻还有点矫情,怎么都像是形容小姑娘的词。

他欠不得人情,别人对自己好,他也必定要加倍付出,这样才行。

可喻文州对自己太好了。

黄少天拿起体温计看了看水银的位置,定好时间放进了嘴里。

他还是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别人。



TBC

===========
新世纪好兄弟喻文州!真挚友情,感动人心!




评论(15)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