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18


※原著向,有私设

※好像往搞笑剧转型了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吃完的时候已经挺晚的了,黄少天拿着那罐没喝完的椰奶往俱乐部走。辣味缓解之后他又重新去喝啤酒了——难得喝一次,下次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这个便放在了一边。

本来想打车回去,结果他们站在路边吹了快十分钟的夜风也没等到一辆空车,黄少天侧头看了看喻文州,两人对视一眼立刻决定走回去算了——反正都过了门禁时间,早一点晚一点也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这时候气温终于降下来了点,不知从哪里吹来的风不带着逼人的热气了。黄少天脖颈里出的汗慢慢被吹干,但总感觉不怎么舒服,黏腻感挥之不去。

他们穿小弄堂抄近路回去,周围很安静,连虫鸣都听不见几声,运动鞋踩在水泥路上和细小的石子沙尘摩擦的声音就显得有些响了。

黄少天一直都喜欢夜晚出去兜马路,总觉得连空气的味道都有些不一样。现在这个点有些晚了,八九点正好。以前上学那会儿他作业都在学校写完了,回家基本没什么功课,吃完饭过一会儿就跑出去跟朋友打一个小时的球,打完了夹着篮球吹夜风慢慢走回家。

训练营有晚训,基本没什么可以闲晃的时间,最后一次大晚上还在外面的应该就是上次喻文州生日的时候自己拉着他跑去楼顶上放烟花那次。

他突然就想起了最后的那个拥抱,不算特别亲密,最多是个兄弟之间友好的拥抱。但喻文州挺用力的,肩膀撞在一起让黄少天稍微感觉到了点痛感。拥抱一触便撤,但黄少天的心跳却仍在加速,回响在肺腑里震颤不休。

他根本没有预料到这个拥抱。

过了会儿他还有点愣神,直到指尖感觉微微发热他才低头看到冷焰火已经烧到底,火花触碰到了皮肤,有轻微的痛感。喻文州倏地拍了一下自己的手,短小的纸卷掉落在地上。

想什么这么出神?就算是安全烟火也当心一点。喻文州一脸好笑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不好意思说想你,便只好“哦”了一声然后岔开话题让喻文州再递给他一根烟花棒。

这会儿气氛跟那时候还挺像的,黄少天想。



俱乐部门口前的灯坏了,远远的便看到灯泡一闪一闪的,他“啧”了一声,“明天叫老方找人来修一修吧,看着太不舒服了。”

“你这不是自投罗网?”喻文州笑着说,“这灯十点之后才开,不是明摆着告诉他你是在门禁之后回来的?”

对哦,黄少天撇撇嘴,“那你会不会搞这个?是不是换个灯泡就好了?改天网上买一个悄悄安上。”

说话间他们已经走到了门口,黄少天伸手拉了拉铁门,然后摇摇头,“果然锁了。”

喻文州瞥了一眼黄少天,“怎么进去?”他有种不太好的感觉。

“翻墙啊!”黄少天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果然……喻文州哭笑不得。

黄少天行动力一向强,刚说完他便踩上了铁门旁的墙壁,脚下一用力,借着砖块之间的缝隙蹬上了墙头。他攀着墙壁转头朝喻文州得意地笑笑,“翻墙我可是专业的,不是我吹,我翻过的墙比你走过的路都多。”

这人又在这里得意个什么劲啊?这是什么值得称赞的行为吗?喻文州没话说了,笑骂他:“别嘚瑟了,下去时候你当心一点。”

黄少天哼哼了两声,小心地爬过墙头估摸了一下自己跟地面的高度,觉得完全不是问题,便纵身一跃。

“呲啦——”

“哎哟卧槽!”黄少天大喊一声。

喻文州皱起眉倏然跑到铁门前把脸贴过去看黄少天,“少天?!怎么了?”

“靠!”黄少天低声咒骂道,然后走过来帮喻文州开门,“我衣服好像被勾着了,没事,等会再说,你先帮我打个光,这灯闪得我根本看不清。”

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对着锁照,黄少天在裤子口袋里掏了半天才掏出一只回形针,他掰开了伸进锁眼里皱着眉拨拉。约摸一分钟不到的功夫,“咔嗒”一声锁开了,黄少天小心翼翼推开年久失修生了锈的铁门。

本来周围就十分安静,一点动静都能听的清清楚楚,更不要说这扇一推就吱呀作响的门了。

喻文州刚走进来要重新关上门就听到有人喊了一声:“谁在哪里!”

喻文州:“……”

“卧槽,屋漏偏逢连夜雨。”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拉着喻文州就要溜。

“叫你们呢!还跑!站住!”保安大叔中气十足地喊道,“黄少天!是不是你!”

“少天已经臭名昭著了?大晚上保安都能认出你。”喻文州叹口气小声说。

“呸,我这叫广交好友!我跟保安叔叔关系不要太好哦!”黄少天侧过脸用余光瞄着小跑来的保安大叔,“等会儿我求求情肯定放我们走!”



“郑轩跟我说你和文州早回来。”方世镜擦干净眼镜架上鼻梁,笑了起来,“马上凌晨了,够早的呀。”


黄少天咽了口唾沫,没敢说话。

没想到那保安大叔看到是黄少天不仅没网开一面,还让他立正站好,对他和喻文州进行了一次严肃彻底的安全教育,然后根本没理黄少天的解释把他们带到了方世镜面前。

方世镜走到两个人面前,挑了挑眉,“撸串去了?”

“味道这么大?”黄少天睁大了点眼睛问。

“不然呢?”方世镜差点笑出来,他往两人身后走,关上了门,再转身的时间却是一愣。

“你这背后怎么还露了个洞?”

喻文州想起来刚刚黄少天说自己衣服被勾了一下,他瞥了一眼忍不住笑了——这个洞真的有点大。

“靠!你还笑!”黄少天打了一下喻文州,他转过头,把衣服拉到面前翻动着那片衣料愁眉苦脸的说:“我明天训练怎么办啊?”

“不是有两套衣服吗?”方世镜问。

“我那套早歇菜了!上次我爸洗衣服,把他一件黑色衬衣扔进洗衣机了,本来那里面就有我的训练服,我忘记跟他说了。结果拿出来一看——”黄少天摆摆手,“惨不忍睹,就被我妈拿起当擦地布了。”

“我这里没有多余的,这赛季训练营新来一批的衣服都发完了。”方世镜坐回办公桌前,“文州,要么你借他一件衣服。”

“好——”

“没事不用,我——”

喻文州愣了愣看着黄少天,后者张张嘴,扁着嘴有点尴尬地解释,“我怕你一件不够……”

“没关系。”喻文州弯唇笑了一下,“还是说少天想穿着这件衣服到处晃?”

他忍不住伸手拎着那片衣料抖了两下,却没想到黄少天下意识往后退了一下,喻文州的手指就蹭到了黄少天腰间的皮肤——带着微热的温度,很光滑。

两人都怔了一下,喻文州猛的收回手,而黄少天则稍微偏过头不去看喻文州,耳骨感觉有点热,好像是火烧了起来。

“行了,那就这样吧。”方世镜打了个哈欠说,“至于惩罚,也不能说算惩罚——每天晚训之前接受新学员的竞技场挑战。”

“这还行,”黄少天咧嘴笑了一下,“PK比之前扫厕所好多了。”

“好了回去吧回去吧,明天还有早训,要是迟到,我就真的让你扫厕所。”

“不迟到不迟到,嘿嘿,那我们走了,老方拜拜,晚安!”黄少天一只手背在身后捂着自己衣服的那个洞往后退。

“方队晚安。”喻文州微微鞠了一躬,把门带上了。

回到宿舍黄少天立马拿着睡衣T恤冲进卫生间把报废了的训练服换了,出来的时候喻文州从自己的衣柜里拿出另一件队服叠好放在黄少天床铺上,“喏,衣服是昨天洗好的,我已经在外面晒过了。”

“哦没事!”黄少天跨坐在电脑椅上手臂垫着下巴笑嘻嘻的样子,举起一只手发誓道:“我保证天天把你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

喻文州挑起眉,“少天以前穿自己的衣服就不是天天洗?”

黄少天干巴巴的笑了两声,“没有,没有。”

“少天你先洗?”喻文州侧头看黄少天。

“没事,文州你先吧,我今天好像还没登游戏领奖励,不能断签!”黄少天爬上床靠在枕头上盯着手机说。

“好,那我好了叫你。”

嗯,黄少天答应道。

喻文州把卫生间的门关上的一瞬间呼出了一口气,有种一下子放松了的感觉。

他脱了衣服走进淋浴间,打开花洒。微热的水把偏软的头发打湿服帖地搭在额头上挡住了点视线,喻文州伸手把头发往后撩,他摩挲了一下大拇指和食指,好像是想再回忆一下刚刚的触感。

忽然他顿了顿,皱起眉头,反应过来刚刚自己在干什么。他呼吸急促了一下,挤了一大坨洗发膏在手心搓揉起头发,泡沫快要流下来了,他闭起眼睛,逼自己不去想那些。

今天洗澡的时间比平时要长一些,喻文州怕黄少天等急了,头发没擦干就从卫生间出来了,“少天我好了,你去洗吧。”

没人回答。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床铺边发现他已经睡着了,头歪着,手机从手里滑了下来落在被子上,差一点就要从栏杆中的缝隙掉下来了。

他轻轻把手机放在了黄少天的枕头旁边,然后拍了拍他,“少天?还洗澡吗?”

黄少天咕哝了一声,眉毛皱起,看着像是回答“不”的样子,突然他翻了个身,面朝着喻文州,微微张着嘴呼吸平稳。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眼睫颤动,他低头靠近黄少天,屏住呼吸,生怕自己的呼吸惊扰到他。

然后他轻轻吻了一下黄少天的嘴角。

或许不能说是吻,真的只是极轻地碰了一下,但喻文州心跳如擂,他给黄少天盖好被子便后退一步,从椅背上拿起毛巾胡乱揉了几下,见差不多干了他便在床上躺了下来。

喻文州像是偷偷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坏事一样呼吸急促,他微微抿了一下嘴唇,然后弯弯嘴角闭眼笑了起来。



TBC

============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评论(4)
热度(129)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