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盛夏之诗 19


※原著向,有私设

※悄咪咪发展一下感情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铃声响起来的时候黄少天习惯性伸手往枕头底下摸手机,却摸了个空。他闭着眼睛皱起眉,稍稍抬起头把枕头掀起来,手臂从左到右扫了一遍,还是没有。

他揉揉眼睛慢吞吞地坐起身——手机呢?不是掉地上了吧?

黄少天扒着床边探头往下看,地上什么也没有。

铃声还在响着,终于把喻文州也吵醒了,他翻了个身面对着黄少天但没把眼睛睁开,声音里还带着点因没有彻底醒来的困意,“少天?”

“我靠,文州抱歉抱歉,我找不到手机在哪里,居然不在我枕头下面!听声音估计掉到地上了,但我怎么什么也没看到?”黄少天眨眨眼背过身准备爬下床。

“哦,”喻文州回过神来了,他坐起身指了一下黄少天的桌子,“我帮你放到桌上了。昨天你睡着之后手机还在放,本来放在你枕头边上,但后来看看快没电了就帮你搁在桌子上充电了。”

黄少天爬下床坐在椅子上拔掉了手机的充电线,赶快把闹钟按掉了,“哦哦哦,没事,你继续睡吧。”

喻文州笑了一声,“六点半了还睡什么,起来洗漱就去吃早餐吧。”

黄少天皱了下眉,脸上露出个不怎么愉快的表情,鼻子都皱了起来,他看着喻文州,试探着开口:“文州,昨天是你先洗澡的吧?”

“对。”喻文州爬下床伸手把被子铺好说。

“那我昨天没洗?!”黄少天突然不敢置信地提高了音调。

“嗯。”喻文州笑起来,怎么看都有点幸灾乐祸的意味,“闻着味了是吗?”

“我靠我靠我靠!”黄少天从衣柜里抽出训练服就冲进浴室,“我就说怎么还是一股子孜然味!”

黄少天估计是实在忍受不了那浓烈的味道继续在身上保持下去了,只用了一刻钟就出来了。头发软软地垂下来贴在后颈,有水顺着皮肤往下滑进领子里,他伸手随意一抹,拿着吹风机坐在椅子上开了中档对着头发一顿猛吹。

喻文州瞥了一眼,下意识吞咽了一下,然后像是不敢多看一样又移开视线,把衣服搭在臂弯去浴室换。出来的时候黄少天还没吹好,喻文州一看,这人根本没在好好吹,一手握着吹风机,一手拿着手机看。正在吹的这边发丝已经能被轻易吹起了,另一边却还在滴水。

喻文州叹口气,走过去把电吹风从他手里拿过来,后者惊讶地看着他,喻文州以指代梳帮他吹另一边还湿着的头发,“这边不吹了?”

“吹……吹啊,当然吹!”黄少天把手机放下想回头看看喻文州,他却笑起来,“别动。”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没再说话了。

热风吹起黄少天的头发的时候喻文州看到了他的耳朵,有点红,他才意识到他们这会儿好像太过亲密了。

有人会给自己队友做吹头发这么私人又亲密的事情吗?

他又想起昨晚自己趁黄少天睡着偷偷吻了他一下,他下意识抿了抿唇,心脏好像跳得快了起来,一下下地剧烈跳动甚至让他呼吸变得不太顺畅起来。他不敢再对黄少天做如此亲密的事情,生怕他看出什么来。

“好了。”喻文州快速地把电吹风插头拔了放回抽屉里,“收拾收拾吃饭去吧。”

黄少天摸了摸自己还未完全吹干、带着些水分的头发,有些茫然地眨眨眼点头没再问为什么不彻底吹干,他转眼咧着嘴朝喻文州笑起来,“好,文州你卡里还有钱没,我今天想吃肠粉,但估计不够了,你等会儿借我刷一下呗。”

喻文州愣了愣,然后也笑了一下,“好啊。”



黄少天和喻文州肩并肩走进训练室,前者手里还拿了一小袋巧克力牛奶,插着吸管慢慢踱步进来。

郑轩看到了立刻转过身挑起眉对他咂舌,“黄少啊,我们是不是兄弟?”

“是啊!”黄少天点头,在郑轩身边坐下开机。

“是兄弟你昨天不带我一起去撸串?!还让我跟老方说你们先回去,回哪儿?烧烤摊?”郑轩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看起来伤心的不得了。

“阿轩啊,”黄少天解释道,“一个人会让老方担心,三个人会让他怀疑,最好的就是两个人,放心!”

你得了吧,郑轩挥挥手让他别说了,“都是借口,扎心了。”

“哎别呀,阿轩!你可是我——”黄少天拉长了语调,等郑轩回过头来看着自己才继续说,“——第二好的兄弟!”

“哦。”

“这么冷漠?你不问第一是谁?我猜你知道肯定就服气了。”

郑轩瞥了黄少天一眼,“还用猜?文州啊。”

黄少天没想到郑轩一点面子也不给他,咳嗽了两声打起哈哈,“对嘛!”

喻文州坐的离他们稍远一些——倒不是最开始那个最后排的位置,这赛季开始他就换到黄少天和郑轩斜对面的位置了。好像听到自己的名字,他抬起头朝黄少天看看,稍稍抬起眉头,像是在问他怎么了。

黄少天突然直起身体连忙摇头摆手,“没事没事!”

“你慌什么?”郑轩一脸狐疑地看着他。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黄少天捏着剪了一个角的塑料袋口吸光了里面的巧克力奶,转身一掷把袋子扔进了垃圾桶里。

“还没有?”郑轩压低了声音凑近黄少天眯眼盯着他看,“我总觉得你最近看到文州就紧张,好像也不是紧张,就……有时候总躲着他的视线,有时候又没有。刚刚你们一起进来的时候就没有,还肩并肩的哥俩好。”

郑轩的第六感怎么这么敏锐?

黄少天撇撇嘴没说话,倒不是他不愿意跟郑轩谈,只是他从来也没这样的经历。以前在学校的时候确实挺受女孩子喜欢,他跟谁都能聊得来玩的开,和谁都能成为朋友,但恋爱却是一次都没有谈过。

现在想想,他那时候对这事完全是一点兴趣都没有。也有收到过情书,可他直接拒绝了,一心扑在荣耀上。

算起来喻文州真的是跟他相处时间最长的人了,他们几乎天天在一起。刚到训练营那会儿没什么交集,后来熟络起来他就总想去找喻文州,无论是训练也好,吃饭也好,或者只是在休息时间想睡个午觉,他都愿意跟喻文州一起。

这算喜欢吗?

而且……黄少天垂着眼睫想,他们性别相同,就算自己对喻文州有好感,那他呢?像自己这样的毕竟还是少数。

黄少天不知不觉已经把自己定位在了少数派,他看了看郑轩欲言又止。

郑轩难得没摆出那副像是永远睡不醒的表情,他也看着黄少天,没说话,但黄少天知道他在耐心等自己说。

黄少天咽了一下唾沫缓缓开口:“你觉得……文州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就……他给你的感觉。”

“挺好的啊。”郑轩一头雾水,“我敢说这里没人觉得他不好吧?”

“不是,”黄少天皱了皱鼻子,“他当然好,我是问你对他……”

郑轩从中琢磨出了点不对劲,他意识到了什么,不可置信地瞪起眼睛试探地压着嗓子问黄少天,“你不是喜欢他吧?”

“我……”憋了半天黄少天挫败地闷闷回了一句,“我不知道,但我看到他就心慌得厉害,平时训练的时候倒没什么,回寝室之后两个人独处我就总想去看他一眼。”

“卧槽……”郑轩长大了嘴目瞪口呆,“你什么时候开始喜……喜欢他的?”他太过震惊,以至于刚刚说话的时候差点咬着自己。

“大概是那次他生日的时候,我拉着他去宿舍楼顶上放烟花,他抱了我一下,我突然就觉得……”黄少天微皱了一下眉,像是在考虑用什么词来形容当时的心情比较好。

“觉得他很好。”郑轩插嘴道。

黄少天笑了起来,直白却挺准确,他点点头,“也可以这么说。”

“文州不知道?”

黄少天摇摇头,“他要是知道了还能跟我走这么近吗?”

“你不打算告诉他?”

黄少天笑了一下,“干嘛告诉他?如果文州对我没那个意思,以后见到了多尴尬?”

郑轩蹙起眉头,“黄少,不像你啊,我以为你会是那种‘管它什么结果,我一定要把我的想法说出来’的人。”

黄少天白了一眼郑轩,“我这么没有自制力的?”

“感情的事情这么理智干嘛?”郑轩理所当然的说,“原则问题当然应该理智,可现在你不稍微冲动一点还能指望什么?”

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垂着眼睛踢了一脚郑轩就去看自己的屏幕了,后者突然觉得小腿一疼,“嗷”的喊了一声。整个训练室的人都转过头看着他,他尴尬的笑了两声,低头假装认真训练去了。




整个上午黄少天都没好好训练,还好今天早上是自由训练,老方没来,不然看到自己这个惨不忍睹的成绩,免不了又是一场深入谈话。

结束时间一到他看都没看只得了两位数的分数,关了电脑就跑去了喻文州身边,跟他旁边的人商量了换了座位,直接坐了下来。

不得不说,郑轩虽然不靠谱,但刚刚说的还是有点道理的。

估计是怕被咬,喻文州喷了点花露水,淡淡的香味弥漫在他的周身,直往黄少天的鼻子里钻。

“少天?”喻文州回过头看着黄少天笑了一下。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突然就觉得只是这么看着他都有点喘不过气来。

我是喜欢他的,他想。



TBC

==============
甜饼写手在线发糖,耶!





评论(12)
热度(141)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