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iss

你是我心里的光


【♥喻黄♥】
➡从不吃、更不产任何喻黄拆逆,请知晓
weibo:@云深iss_
低产 经常性消失
谢谢喜欢✨请多指教

【喻黄】不眠港 12

※双刑警

※并不专业

※文州的小秘密被天天知道啦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审讯没法进行下去了。

那杯水黄少天根本没喝几口,全一股脑泼在了李衍脸上。他低着头一时间没什么反应,湿透了的头发往下淌着水,胸口也湿了一大块。过了一会儿他突然笑起来,足足笑了快有半分钟才抬起头,那笑容疯狂而又骇人。他甩了甩搭在额前的头发,眯着充满血丝看起来有些发红的双眼用带着嘲讽的语气轻声问:“这么激动?你们认识几天了?”

言外之意——喻文州怎么就值得黄少天如此大动肝火?

黄少天没理他,转头朝什么也看不见的单面玻璃一招手,冷声对郑轩说:“出去找两个人一起把他带下去关起来!罪都认了还审个屁!你以为你不说我们就查不到江子衿的下落?”最后一句他是对李衍说的。

郑轩咳了一声站起来一溜烟跑出去了。

“那家伙没告诉你吧?”李衍突然开口。

黄少天背对着他,过了几秒回过身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看,但李衍却又不说话了,露着一副让黄少天看着直犯恶心的笑容。

“你到底要说什么?”黄少天知道他认定自己会先开口,毕竟他现在十分不愿意和李衍待在同一个空间里,这人简直令人作呕。

李衍看向自己对面的那扇单面玻璃,他知道喻文州就站在玻璃后面看着,两个警察的耳朵里也塞着蓝牙耳机,审讯室内的一举一动姓喻的都清清楚楚。

直觉告诉喻文州从李衍的嘴里不会说出什么好话,尤其是关于自己的,他站在单面玻璃前对着耳麦低声说:“少天。”

没有任何的声音反馈。

审讯室内,黄少天刚刚把手从耳边放下——他关掉了耳麦。

喻文州沉着脸面色不太好看,他蹙着眉头看李衍一脸戏谑张嘴说了几句话。

他看不到黄少天的表情。

就这么静音了半分钟,郑轩回来了,声音才重新进入了喻文州的耳朵里。

郑轩带着另外两个实习刑警一把拉起李衍的手臂让他站起来,“走!”

黄少天一动不动地站着,等李衍快要离开审讯室的时候他才笑了一声,那声笑容听在喻文州耳朵里不是嘲讽或是嗤笑,更像是听到什么有意思的话,回味了一下后笑出了声音。

他说:“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胡说八道?”

即使是被警察压制着李衍依然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阴沉地笑了一下说出恶毒的诅咒,:“那你就等死吧。”然后被郑轩一把推出了审讯室。



黄少天站了一会然后低头看了看被自己砸到地上的陶瓷杯子,叹了口气蹲下来。

“少天。”

黄少天抬起头,看到喻文州拿了扫把和簸箕过来,他垂着眼轻声说:“别碰,当心划破手。”

黄少天笑了笑站起来,“没碎片,就把儿那里掉了,划不着的。”

“嗯。”

黄少天看他把坏了的杯子扫进簸箕倒到了角落的垃圾桶里,撇撇嘴,“我挺喜欢这杯子的,没买多久。”

“后悔了?”喻文州笑起来,“还好今天方局去市局开会了,如果看到了肯定——”

“后悔了,”黄少天点点头接着说道,“我应该用给阿轩的那一杯,纸杯不心疼。”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失笑:“我以为你……”

“他活该。”黄少天眯了一下眼睛,“这傻逼真不怕死,什么话都敢说。”

喻文州把摊得散乱的桌面整理干净,“他确实不怕死。”

“嗯?”黄少天靠在门边看着喻文州。

“以前卧底的时候他杀了不少人,拆家也好,身边的兄弟也好,钩子就更不用说了,只要是他认为对江子衿不利的,基本都会死在他手上。”喻文州说。

“他喜欢江子衿?”

“嗯。”

“可是江子衿喜欢你。”黄少天眯起眼弯弯唇往门外走了一步,“所以你是例外,他不敢动你,即使他对你恨之入骨却也不敢把你怎么样。”

喻文州拿起桌上的资料走出审讯室关上门对黄少天说:“他没少给我使绊子,有好几次行动就是因为他紧急停止了。”

黄少天嗯了一声示意他在听。

喻文州微微侧了头看向黄少天说:“我知道他一直都在怀疑我,只是在江子衿面前不表现出来。但那一次,我的人因为他而死了。”

黄少天愣了愣,手指下意识抽动了一下。

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冷,“在把我调查到的资料带出去给市局的时候被他发现,直接一枪打穿头骨,根本救不回来。”

黄少天皱了眉头,“他一点都没有犹豫?”

“因为他是我的人。”喻文州垂着眼淡淡地说,“他知道这件事我没法声张。”

黄少天眨眨眼哦了一声,从耳朵里摘下耳机递给喻文州让他收起来,后者过了两秒钟才拿过来放进了口袋里。

“不问我李衍说了什么?”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轻声说:“你信吗?”

黄少天转过头看着喻文州的侧脸,他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清清冷冷,稍长的眼睫垂着很容易挡住眼睛里的所有情绪。他莫名的有些紧张,心跳好像也加快了些带起了点心慌的感觉,他调整呼吸停下了脚步。听到身后没有了声音,喻文州的脊背僵了一下也停了下来转身看着黄少天。

“一半一半吧。”黄少天说。

“他说你是同,”黄少天又走了两步靠近喻文州抬眼看着他,“你是吗?”

喻文州一瞬间喉咙有点发紧,他想避开黄少天的视线,那让他险些控制不住自己,但良好的自制力还是让他注视着黄少天。

“少天很在意这个?”他说。

这么说基本就是默认了,黄少天几乎是一下子放松了下来,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反应。没法解释也好,不想深究也好,他故作轻松地耸耸肩笑了起来,“没有,只是我觉得他满嘴谎话,以为这个也是他乱说的。”

“他没有骗你。”

黄少天目光闪动,没法再看着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心脏不受控制的胡乱跳动着,他清清嗓子移开视线往前走下了楼梯朝喻文州挥挥手示意他跟上。

气氛稍微有些怪异,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扯开话题,“如果把这两件案子单独看的话现在已经可以结案了,虽然我们都知道根本没法这样算。”

“......她应该不会这么快对我下手。”喻文州推开办公室的门走进去,“叫大家最近都注意着点吧。”

“喻队,黄少。”宋晓朝他们两个点点头打了个招呼,“审完了?”

“嗯。”黄少天往沙发上一躺,拉了个靠枕垫在脑袋后面闭上眼睛,“审完了。”

“那家伙都交代了?”

黄少天嗤笑一声,“交代个屁,我把报告念了一遍问他认不认,他立马说认,一句多的话也没有。”

“这么老实?那江子衿的事呢?”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什么也没问出来。”

“跟江子衿有关的嘴就这么硬了?”李远咋舌道。

“他跟我瞎扯。”黄少天咬紧了后槽牙,一想起来又气得要命,“放的都他妈什么屁。”

“哟,都让我们黄少骂脏话了,这小子有病?”

“病的不轻。”郑轩走进来喘了口气说,“要不是录音录像都开着,我都想打他两拳,欠揍。”

“那江子衿怎么办,静观其变?”宋晓往后靠在椅背上问。

黄少天睁开眼看了看喻文州,后者点点头,“只能先这样,她在暗,我们在明,本来就对我们不利,只能绷着神经注意一段时间了。”



两个案子明面上暂时告一段落,刑侦支队难得准点下班,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拿着钥匙揣在兜里,拍拍喻文州的肩,“明天见,那我先走了?”

“我也好了,一起走吧。”喻文州正好收拾好了桌子,站起来从门口的衣帽架上取下外套,“怎么回去?”

“打车吧,我今天回我爸妈那里,好不容易抽了空得把车开回来,再打车我就要没钱吃饭了。”黄少天咧嘴笑着说。

“现在是晚高峰,打车方便吗?”他们一起往门口走,喻文州掏出车钥匙开了车锁。

黄少天瞥了一眼喻文州的车再低头看了一下打车软件上的排队数,“呃,应该……”

喻文州好像早就料到了一般笑了一下拉开车门,“走吧。”

黄少天:“……”

“又麻烦你了。”五分钟后黄少天坐在副驾驶系上安全带说。

“没关系。”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带了点笑意。

黄少天调好了导航放在了手机支架上,“就跟着它走吧。”

“好。”喻文州发动车子开出了蓝雨。

黄少天觉得有点无聊,在车载娱乐系统上点了两下调出歌单随机播放。喻文州不算是那种健谈的人,他不说话黄少天也不知道该聊什么,也一点都不想谈案子,干脆一句话也没说,抬着头看向前面一长串的车流。

其实算起来他和喻文州认识也不过大约一个半月多,李衍讶异于他的行为也不奇怪,他自己都没想明白。他不是个冲动的人,尤其是审讯的时候,他甚至会比平时还要冷静自若。可今天他确实控制不住自己做出几乎是下意识的动作,气愤到浑身发抖连杯子都拿不住。

因为什么?

因为李衍说的那些针对喻文州的话。

即使他知道那只不过是李衍口头上的挑衅,但他依旧没法遏止自己的怒火中烧。后来他意识到李衍不会说出什么关于喻文州的好话,所以他关掉了耳麦,确保只有自己听到那些话。

李衍说:“姓喻的为了除后患把自己的男朋友线人借我之手给杀了,只因为我发现了他手里有那次交易的情报。”

他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李衍说了什么,他忍不住笑了起来,因为真的很好笑。

喻文州喜欢男人?

巧了,他也是。只不过他好像对自己说过没有谈过?黄少天挑起了眉。

至于其他的,比起鬼话连篇的李衍他更相信喻文州。因为他说过不想对自己撒谎。

“少天?”

嗯?黄少天回过神看向喻文州。

红灯了,他们跟着慢慢停下,“在想什么这么入迷?”

黄少天笑了两下没说话。

喻文州也不深问,他打开座位中间的小置物箱,从里面拿出了个细长型的盒子递给黄少天。

“什么东西?”黄少天翻转着看了看,打开盒子后却愣了一下。

是他的钢笔。

前段时间他没找到这只钢笔,也许是丢了,后来忙着抓捕李衍就没去管它,怎么会在喻文州这里?

“那天你趴在桌上睡着了,还记得吗?”喻文州的食指在方向盘上轻轻摩挲,“钢笔掉在了地上,我捡起来的时候发现笔尖有些开裂,就顺手放进自己口袋里想去修一修再给你,后来忙案子就忘和你说了。用了挺久的吧?稍微有些脱漆了。”

黄少天拔开笔盖,笔尖的部分已经修好了,一点也看不出来曾经有过开裂,他旋开后段发现墨囊里也都重新吸满了新墨。黄少天胸口起伏了两下,他盖好盖子重新放回盒子里呼出一口气。

他觉得自己脉搏跳动剧烈,呼吸都有些不稳,一时间他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憋了半天还是只挤出一句:“……谢谢。”

绿灯亮了,喻文州慢慢踩下油门,轻声笑了一下:“没关系。”



黄少天没让喻文州开进小区。

“车太多了不好倒出来,你也早点回去吧。”黄少天解开安全带,确认了后面没有车才开了门准备下车。

“少天。”

黄少天回过头看着喻文州。

他弯起眉眼笑了笑,神情柔和,“晚安,明天见。”

黄少天觉得心脏像是被挠了一下,他眼睫颤抖着也笑起来,“嗯,明天见。”

他没和爸妈说他今天要回来,进去了才发现家里一个人也没有。他给他爸打电话,过了好一会儿才接起来。

“你俩不在家啊?”黄少天换了鞋子,在柜子上看到了自己的车钥匙。

“我和你妈旅游去了!还有你叔叔阿姨他们。”背景有些嘈杂,黄少天估计他们大概是在饭店里吃饭。

“......行吧,那你们好好玩,车我开走了啊。”黄少天又嘱咐了几句注意安全才挂了电话。

黄少天叹了口气,本来以为回来能吃顿好的,改善改善这段时间天天泡面快餐烧烤的不健康生活。他走到厨房打开冰箱,盯着一包芝士片和几颗鸡蛋看了很久,怀疑它除了买来那天就再也没这么干净过。

他打开橱柜找到了一包方便面,面无表情地拆开煮好打了个蛋进去,又放了两片芝士片在最上面,拍了张照片发在朋友圈展示自己的“豪华晚餐”。



喻文州做好饭打开微信,看到朋友圈有个红点,点进去就看到了黄少天的动态。他点了个赞,下滑看到郑轩评论:可以啊黄少,就是少根火腿肠,明天给你带两根来加餐。

他忍不住笑了一下,给黄少天发了个消息。

黄少天正“哧溜哧溜”吸面条,听到手机响了一声便拿起来看了看。

喻文州:怎么吃泡面?

黄少天:爸妈背着我偷偷去旅游,家里就我一个人,冰箱里干净的像是今天新买的,什么也没有!

喻文州:[图片]

“我靠!”这个人居然给他发小炒肉和手撕包菜!黄少天放下筷子按住语音键,“喻文州同志,你这就不厚道了,你这么多菜忍心看我一个人吃泡面?!”

喻文州:那你过来一起吃?

黄少天愣了愣,抿抿唇拿起筷子继续吃面。

黄少天:哈哈哈哈算了算了我都吃完了,而且等我来了你大概也吃好了。

喻文州没有再回消息。

黄少天放下手机低头吃完面,把碗扔进水池洗掉了。

他想了想一个人待在这里也没什么意思,干脆拿上钥匙开车回了自己家。洗漱完他躺在床上点开跟喻文州的聊天记录,看了半天叹口气退出去找到张佳乐,犹豫了很久还是把消息发了出去。

「我好像真的喜欢喻文州。」



TBC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发出鸡叫






评论(20)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iss | Powered by LOFTER